无障碍说明

詹皇末节疲软难挽败局 哈登神级表现令他无奈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NBA常规赛焦点对决,湖人客场以111-126负于火箭。詹姆斯出战36分钟,18投12中得到29分5篮板和4助攻,但面对哈登天神下凡般的表现,詹姆斯最后也是无力回天。

最近一段时间,詹姆斯和湖人的状态都非常出色,打火箭之前,湖人17场比赛赢下了13场,排名冲到了西部第5,跟西部第1的掘金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因此,即使客场对阵火箭,湖人也是有想法的,这一点在詹姆斯身上表现得尤其明显。

开场首次进攻,詹姆斯就持球单打,错位对上卡佩拉。詹姆斯连续运球,突破到篮下,背对着卡佩拉,然后做了一个假动作,突然后转身高难度跳投出手,球稳稳命中篮筐。之后一个回合,詹姆斯和麦基做挡拆,绕过了塔克的防守,卡佩拉没有上前封堵。詹姆斯稳稳中投出手,再中一球。

本赛季,詹姆斯频频命中超远三分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他表示这得益于自己平时的苦练。而今天比赛首节还剩7分多钟,詹姆斯又秀起了自己的超远三分。当时詹姆斯面对卡佩拉慢悠悠地运球,突然有一个节奏变化,后撤距离三分线一步直接出手,球精确地命中目标。

事实上,整个上半场,詹姆斯都在跟哈登对飙,你中一球,我就得两分。半场战罢,哈登12投6中得到了19分,詹姆斯则要更加高效,10投8中得到了18分。前三节打完,詹姆斯得分依然跟哈登差不多,他得到27分,哈登则有33分入账。

詹姆斯表现不好的一个方面是罚球,他能够命中那么高难度的超远三分,罚球却极不稳定。全场比赛,詹姆斯前4次罚球全部失手,全场罚球是6投2中,而哈登罚球是19罚18中。

湖人在前三节一直紧紧咬住火箭,打到终场前4分多钟还只落后3分。本来这时候是轮到詹姆斯发力的时间点,但今天或许是前三节耗费了太多的能量,他在第四节显得进攻欲望不足,末节只出手2次,只得到2分。

相比之下,哈登则打出了神一般的表现,统治了第四节。尤其是在终场前3分12秒,哈登单打詹姆斯,詹姆斯降低重心,全神贯注防守。但没想到,哈登一个后撤步三分,将球投中。哈登52秒连得9分,末节狂砍17分。

面对哈登的杰出表现,詹姆斯也是无可奈何,他转身摇了摇头,只能接受输球的结果。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