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翟晓川:外界说杰克逊只会传球 他证明了自己得分能力

翟晓川谈杰克逊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北京首钢坐镇首钢篮球中心迎战新疆男篮。双方激战至加时赛,首钢最终以113比111击败对手,取得联赛12连胜。杰克逊全场砍下42分10个篮板球4次助攻,其中加时赛独得12分,并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

今晚的比赛,首钢主场从五棵松篮球中心临时移师首钢篮球中心,这也是球队时隔1年多重回老主场作战。可容纳6000人的首钢篮球中心座无虚席,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首钢队将此前11连胜的势头成功延续到本场比赛。

虽然方硕、王骁辉等人依旧无法出战,但张才仁、张卓、丘天等年轻队员在开局阶段顶住了压力,也为主力阵容在随后的比赛中展开激战奠定了基础。从次节开始,双方的进攻成功率明显提升,在杰克逊、翟晓川的带领下,首钢队接连打出精彩的反击,新疆队则利用哈达迪、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等人在内线的优势频频追分。半场结束,首钢队只以52比50领先。

易边再战,杰克逊的状态依然出色,首钢队也一度将分差扩大至8分,但在朱彦西陷入犯规麻烦后,内线劣势更加明显,哈达迪在禁区内接连制造威胁,3节结束,新疆队反超5分。末节决战,比赛进入白热化,比赛还剩4.3秒时,双方战成99平,丘天错失补篮绝杀,双方进入加时赛。

对手拼得很凶,伸手搂住了翟晓川。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加时赛的较量,新疆队的亚当斯连续投进两记三分球,但全场手感火热的杰克逊发挥更为关键,加时赛独得12分,并在最后2.5秒完成绝杀。

“第4节最后,我们的篮板球和内线轮转出现一些问题。加时赛在杰克逊的带领下,去攻击,去做好防守,保持最后一攻的心态。”翟晓川赛后坦言,虽然第4节没能杀死比赛有些遗憾,但球队在加时赛顶住了压力,这确实非常难得。

此外,翟晓川还向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杰克逊表达了祝贺,“恭喜杰克逊,外界不是经常说他只会传球吗,他证明了自己也能得分,而且向全队做了很好的表率。希望他好好休息,打好下面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