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调侃詹韦斗垃圾话:就罚丢一个呗!给兄弟个机会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湖人主场108-105险胜热火,由于这是詹姆斯和韦德生涯最后一次交手,这场比赛也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在本场比赛中,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妙语连珠,在点评詹韦飙垃圾话时,他特意为两人配上一段台词,让球迷在感伤之余感受到了詹韦二人萌萌的友谊。

本场比赛恰好是韦德生涯第1001场比赛,他和詹姆斯的相遇犹如传奇故事一般,对此,杨毅也表示:“这是韦德第1001场比赛,在他的第一千零一夜又遇到了詹姆斯。”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和韦德生涯一共交手30次,在前30场交锋中,两人的战绩均为15胜15负,平分秋色。杨毅表示:“两人之前打成了平手,但这一夜,在最后一战里,必将会分出胜负。”

湖人此役特意做了精心准备,他们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视频致敬韦德,杨毅对此表示:“这一方面是基于韦德的成就,当然,也不是每个球队都这么干,这只能说明湖人管理层情商非常高,为什么这样去致敬韦德?主要还是冲着詹姆斯来的,对韦德如此尊重,让詹姆斯觉得更加温暖,这就是为人相处之道。”

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韦德在上半场发挥不佳,第二节,他被斯波尔斯特拉换下场,杨毅在解说中拿韦德为例道出了竞技体育的残酷。“韦德和詹姆斯就像两个老艺术家,在舞台上最后一次演出,当然,如果他俩真的像李谷一和杨洪基那样的老艺术家,他们会一整晚唱下去,享受着观众的欢呼,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他们不是歌唱家,而是运动员,只要打得不行,就会被教练立刻放到场下,不管你的资历是什么,也不管你曾经有多么辉煌。”

在本场比赛里,詹韦之间的正面对抗少之又少,不过,在一次防守中,韦德在勒布朗身上赔上犯规,詹皇走上罚球线后应声打铁,杨毅对此戏谑道:“詹姆斯这个罚球也很讲面子,别人犯的规可以进,韦德犯的坚决不能进。”

尽管本场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但湖人球员在防守韦德时还是留足了面子,其中泰森-钱德勒就在一次防守韦德时闪开,在见到这一幕时,杨毅开玩笑表示:“这场比赛,湖人球员在防守韦德时还是比较规矩的,老钱是个聪明人,这毕竟是主公的兄弟,必须得拿捏好尺寸,要轻拿轻放。”

不过,还真有人“不识抬举”,在末节一个回合里,莽汉子史蒂芬森在防守时用力过猛,直接将韦德拍翻在地,此时杨毅再度调侃道:“史蒂芬森,莽撞人啊,晚上大家在一起吃饭,詹姆斯端着酒杯,环顾四周,目光落在芬森身上,‘就你不给我面子,韦德杀进去大家都不管,就你非得蛮干,你看人家老钱怎么打的,再看看你’。”

末节最后时刻,当詹姆斯站在罚球线时,韦德也在他身后对兄弟进行了一番“挑衅”,两人此后斗起垃圾话,场面逗趣又搞笑,对此,杨毅也为二人的对话配上了一段台词:“看韦德当时那表情,就好像在说‘丢一个怎么了?就罚丢一个呗,你知道我不会投三分,丢一个,领先2分,好歹也给我一个机会啊。”

最终,詹姆斯率队拿到了胜利,将对阵韦德的战绩改写成16胜15负,在一千零一夜,詹韦对决就此剧终,当二人赛后交换球衣时,此时的杨毅没有再开玩笑,他和所有球迷一样,默默欣赏着二人拥抱以及更换球衣,去品味这一刻的感动。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