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回归勇士人人受益 他主动找杜兰特拍手庆祝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NBA常规赛,勇士主场以116-108力擒森林狼,豪取四连胜。德雷蒙德-格林本场比赛复出,状态还不错,8投3中得到7分10篮板和7助攻。

格林跃起防守罗斯

对格林来说,他在这个赛季的前半段过得并不太平,先是与杜兰特争吵被媒体大肆炒作,后来又遭遇了脚趾伤病。但凡事总有结束的一天,格林与杜兰特的冲突已经化解,媒体关于这两人矛盾的报道也在降温。而今天,格林伤势已经没有大碍,他休战11场后重返球场,并且不会受到上场时间的限制。

格林复出对勇士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格林休战的时候,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也能得到很高的分数,但勇士全队的进攻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流畅,他们更多是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而当格林在场,勇士的防守、由守转攻以及阵地战的配合,都要好很多。

比如勇士首个运动战进球,格林低位抢到位置,杜兰特侧翼接到库里传球,然后传给格林,并给库里做了一个掩护。库里借杜兰特掩护跑出空位,接到格林的传球,稳稳命中三分,勇士三人小配合打得相当熟练。过了一个回合,勇士防守成功,格林抢到篮板迅速发动进攻。勇士其他球员跑位,经过多人传导后,杜兰特获得空位,中投再中。

总之,有格林在场上,他分担了杜兰特和库里的组织压力,勇士整个进攻体系都回来了,场上球员更容易获得好的投篮机会。而在防守端,格林依然是勇士的中流砥柱,为队友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格林攻防两端都在帮助球队,让队友每个人都从中受益。仅仅3分多钟,勇士就打出了12-0的完美开局,为胜利奠定了坚持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猛烈的攻势迫使森林狼叫出暂停。在勇士球员回板凳席的过程中,格林本来走在第一个,但之后他转身主动去找杜兰特,伸出手跟杜兰特击掌庆祝。可见两人之间已经没有嫌隙,关于之前的吵架事件是否会影响到勇士争冠以及是否将导致杜兰特明夏走人的猜疑其实是毫无必要,那只是勇士漫长赛季里的一个小插曲而已,绝不至于让勇士王朝崩塌。

全场比赛,格林自己手感一般,8投3中只得到7分,但他防守积极,抢下10个篮板球,并送出了7次助攻,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都曾接到他的传球命中三分。

赛后,格林的表现也得到了勇士主帅科尔的表演。

“格林跟伤病对抗后复出,他迈出了很好的第一步。”科尔说道,“他差一点得到了三双,他的回归让我们的进攻节奏更快了。”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