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罢训风波竟靠他俩摆平!公牛新帅走出内讧危机了吗?

从两天前惨败波士顿凯尔特人56分,到今天再度19分大败给国王,对于芝加哥公牛队而言,这个周末备受煎熬。

三天之内,联合中心的观众再次用嘘声送走了公牛队的球员。不仅仅是连续大比分输球的结果让观众们难以接受,他们或多或少的也一定从不断更新的新闻里,刷到了一些公牛队内讧的消息。

“极度失望”是新帅吉姆-博伊伦,上一场赛后对球队惨败的评价。然而对比周六晚上球场上的失利,周日爆发的场下队内将帅矛盾,才是刚刚上任仅仅一周的博伊伦,更为棘手的问题。

媒体不顾新援复出,老将带头拒绝罢训

“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博伊伦在今天早晨训练后的媒体群访中,接连重申了数遍这句话,表示一切有关“有球员在昨天计划罢训”的传言都是不准确的。

有媒体爆料,芝加哥公牛队的球员们,在输给凯尔特人赛后,通过短信群聊组,有两三名球员提议,拒绝出席后一日博伊伦组织的高强度训练。马尔卡宁和洛佩兹两人,则表示不赞同这一不职业行为,最终全队依旧在周日出现在了训练馆,但所有的训练计划,变成了队员和教练的谈话。

今天上午的公牛队投篮训练,吸引了机会芝加哥当地的各大媒体,一些不太现身公牛队比赛的媒体,也在今天上午出现在了训练馆内。

球队公关贝斯一打开从休息室通往训练场的大门时,就向媒体们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今天波蒂斯和邓恩都会复出,他们两位可以被接受采访。”

伤停了近两个月的大将们伤愈回归,这则消息并没有激起在场记者们的任何反应,甚至有记者提出波蒂斯和邓恩的采访可以往后放一放,更希望安排一位在昨天事件中扮演关键角色的球员能代表球队接受一下采访。

而最终,这个人选就是老将洛佩兹。

洛佩兹依旧保持自己乐于和媒体打交道的特点,一来到采访区就一个个和媒体们问好。洛佩兹表示昨天的谈话对球队而言是积极:“我们都很透明、直接,坦诚相待,有效的面谈。”

而作为队内“反对罢训”的带头人之一,洛佩兹这样解释自己的想法:“我有很多经验,我认为出席训练是职业的行为。”

公牛主帅博伊伦在场边督战

新帅反驳媒体报道,认为球队在向正确方向前进

以洛佩兹为代表的球员们,认可了昨天会谈的作用。而在这一点上,新帅博伊伦也是同样的看法:“昨天发生的一切,对于我们未来的方向是积极的。”

博伊伦今天早上的采访足足持续了超过10分钟,期间新帅始终保持着平静,直至有媒体说起昨天更大网站的文章内容时,博伊伦激动了起来:

“事实是有几个球员认为周日的训练有些过量,他们必须相信我,我要求他们来到训练场,我会顾及他们的身体情况,再来决定我们的训练内容。但有小部分人不太理解我,所以我向他们解释,你们必须相信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球队好,帮助大家一起成长。”

“有些球员感觉训练有些超量,我们互相解释清楚了,然后向前看。请媒体们不要用’他们’,因为他们指的是整支球队,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博伊伦接着说,“新的教练,艰难的一周,一场重要胜利(绝杀雷霆)、一场惨败(56分负于凯尔特人),你们知道我在说什么。大家都是人,做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博伊伦用“协商”这个词形容自己和球员谈话的态度,并且坚称只是小部分球员有疑惑。

“我的工作是将球员推出舒适区,这是老板付我工资的原因。”

博伊伦随后连续使用了五次“这都不是真的”来结束今天早晨的采访:“他们不想训练,这不是真的,‘他们’代表所有球员,这也不是真的,我不喜欢这样的叙述。”

新帅渴望用一场胜利重振气势,可惜公牛只打了半场好球

比赛前1小时的媒体会上,博伊伦再次用细节向媒体证明了周日球员没有集体罢训,公牛队也没有出现信任危机:“昨天有五名球员自发进行了投篮训练,还有几个人做了半场二对二的训练,关于罢训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他说这些话的目的,自然是希望媒体们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在今晚的比赛上,不要过多的去关注场外的这些事情。其实,越来越多重复的词语,更像是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显得苍白无力。唯有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才能让那些流言蜚语不攻自灭。

然而事与愿违。与国王的比赛,公牛的确短暂地让人看到了反弹的希望。上半场他们防守强硬,进攻耐心,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好景不长,下半场他们好像换了一支球队,被国王一波三分球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后两节净输了30分,最终19分惨败。

赛后记者们的问题集中在了上下半场表现的巨大反差。“我认为我们上半场打出了足够的强度,在进攻端我们也有很好的交流。但是到了下半场,一些事情突然阻塞了,我们的投篮不进了,防守强度也没有了。我们无法将我们的比赛计划保持48分钟。我们球队面临着各种问题,作为教练我需要做的更好。” 主教练博伊伦赛后说。

虽然下半场净输了30分是一件让人失望的事情,但是对于公牛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将比赛强度保持48分钟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今晚他们至少在内讧事件之后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上半场良好的交流和团队配合。教练博伊伦也是一直在场边面冲球员的方向,时而为球员的三分球鼓掌叫好,时而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提醒球员防守要张开双臂。看起来将帅之间的矛盾化解了不少,公牛也在这期间建立起了11分的领先优势。

拉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拉文:每个人都能把真话讲出来是一件好事

能够在一场56分的惨败之后自信地走上球场,并且以自己的节奏打开比赛。公牛的队内会议看起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为球队带来了应有的化学反应。“我认为更衣室里的交流是有效的,并且我们把那种气氛带到了球场上。我们上半场交流很顺畅,打的也很强硬。只可惜我们没把这种节奏带到下半场去,结果是令人沮丧的。”

说起球队如何在两天之内迅速建立起正确的化学反应,拉文毫不避讳的说起了昨天发生的两次队内会议:“我认为这些会议和交流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终于可以都把实话说出来了。之前大家彼此之间有误解,现在我们把一切摊开摆在桌面上,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有的时候人们害怕说实话,但是我们处理的很好。”

当然,一场比赛,或者说是一个成功的上半场,并不足以解决球队积累已久的矛盾。要想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公牛还需要很长的磨合时间。

或许是觉得话题越来越沉重,记者们给拉文提起了一件开心的事情--公牛三天后前往墨西哥城与魔术队队比赛。新秀赛季拉文就曾经跟随森林狼前往去过NBA墨西哥赛,说起这次与5年前经历的区别,拉文终于笑了:“篮球场在哪里,哪个时候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那时候我还是个新秀,不敢到处乱跑,所以就在酒店呆着没出去玩。但我记得那里的球迷很热情,虽然我并不确定他们是给哪支球队加油。” 采访也在一片笑声中结束了。

或许去到异国他乡,探索一座新鲜的城市,打一场娱乐性稍强的比赛,会给这支气氛紧张的球队一个很好的缓和机会。

以下是扎克-拉文采访实录:

记者:说一说比赛吧,发生了什么?

拉文:我认为我在防守端打出了强度,一直到上半场结束。然后有一些事情运转不畅了。你看到我们上半场投进了许多球,然后下半场开始突然不进球了。我们上半场打的非常不错,可以从中收获很多。但是最失望的是没能赢得比赛,你知道我们来到这里就是想要赢得比赛。我们第一节打的非常不错,但是没能坚持到最后。这是大家都在意的事情,你知道,在上一场惨败之后,大家都希望能够有一个反弹。我们之后还有比赛,我们还要继续在一起,做得更好。

记者:一个赛季以来失误都是一个大问题。今晚是发生在了几名不同球员身上了吗?

拉文:失误总是比赛的一部分,走步,传球被截,带球撞人,这些。但是我认为我们的比赛强度是很棒的,你应该关注那些。

记者:我们都知道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你觉得你们这个团队今晚气氛怎么样?

拉文:我认为所有发生的一切让大家的联系更紧密了,那些发生的事情,以及后来的两次会议,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件好事。

记者:在什么方面?

拉文:让我们大家更了解彼此了。因为每一个人都说出了实话。之前大家互相都有误解,现在我们把一切摊开摆在桌面上,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有的时候人们害怕说实话,但是我们处理的很好。

记者:你认为这种气氛有带到球场上吗?

拉文:是的我觉得我们带到了球场上。

记者;在什么方面?你今晚感受到了吗?

拉文:我们打的非常强硬,富有攻击性。我们上半场打的很好,防守端的交流很到位。我们下半场打的不好,交流不及时,我们一个赛季以来都有这个问题。我们不能满足于来到这里打半场好球,我们需要打好一整场并且赢得比赛,但是没有做到。

(文/腾讯体育芝加哥特派员 单文强、徐明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