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浙江德比两队明争暗斗 广厦实力优势明显

广厦多人出战了世预赛

随着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结束,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争夺将在今晚重燃战火。本赛季主场定在诸暨的浙江广厦男篮,继上赛季总决赛后第一次回到杭州,他们将前往滨江体育馆,以客队的身份挑战浙江稠州银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CBA首次上演浙江德比,一场火花四溅的大战一触即发。

所谓德比,是指两支位于同一地区的球队之间进行的对抗。由于争夺的球迷和市场几乎重叠,两支球队少不了明争暗斗。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稠州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摘走了广厦青年队的球员王仔路,但后者至今未得到机会,广厦却少了一名储备球员。坊间更是传闻,“接下来的选秀大会只要广厦放一个,稠州就要摘一个!”

由于亚运会场馆升级改造,本赛季广厦不得不搬离杭州市中心的广厦体育馆,将整个杭州的球市都留给了稠州。不过,去年广厦打入总决赛创造的火爆球市,并未因此蔓延到滨江,被广厦俘获真心的球迷还是宁愿花钱组团坐大巴去诸暨看球。

“一个赛季可以只赢两场球,那就是德比!”CBA球队对德比的重视程度可以用这句话概括,不过浙江两支球队嘴上总说“普通比赛”,打了这么多年,实际上内心还是非常在乎。据了解,浙江广厦男篮在诸暨完成了一天的训练,直到昨晚才抵达杭州,足见对德比的态度。

本赛季,稠州在主场展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取得5胜1负的战绩,战胜过辽宁、新疆等强队,只是败给了北京队。广厦想要全身而退,的确需要打起精神,去年他们在滨江体育馆就险些翻船。

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广厦有四名球员参赛,分别是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和希腊外援博洛西斯,稠州只有吴前一人。从体能上来看,广厦会因此受点影响,特别是需要长途飞行的老将博洛西斯。而稠州的主将吴前在国家队比赛期间得了重感冒,这是不利于稠州的地方。

不过,即便稠州主场作战,但从实力上来看,广厦还是占据明显优势。稠州的进攻发起过于依赖吴前和外援邓蒙,在面对像广厦这样的防守强队时,容易出现哑火的情况。反观广厦,虽然球权大量集中在小外援福特森手上,但他不仅仅是终结者,还能将球传出去,其他球员的终结能力也足够让人放心。

毫无疑问,这场对决将点燃杭州的球市,届时滨江体育馆的广厦球迷与稠州球迷阵营的PK也是一大看点。

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