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ESPN第七周球员榜:杜少居首 前十不见詹皇

在第七周的腾讯-ESPN球员实力榜上,杜兰特以连续几场比赛得分超过40的表现荣登本周排行榜榜首,而“浓眉”安东尼-戴维斯同“字母哥”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也同样凭借着本赛季以来的出色表现分别拿下位列亚军和季军的。此外,上周取得另一个“三双”里程碑的韦少也同样位列榜中。

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现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 10 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腾讯-ESPN 推出的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第七周排名如下:

1. 凯文-杜兰特

第7周场均Game Score:34.5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42.7、篮板7.7、助攻7.3。

点评:在过去的两周比赛中,杜兰特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在过去的十个赛季中,仅有4位球员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他们分别是:科比、威少、“甜瓜”安东尼和库里。

2. 安东尼-戴维斯

第7周场均Game Score:31.1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33.0、篮板14.8、助攻4.5、盖帽 2.8。

点评:上周浓眉哥的表现持续出彩。在对阵黄蜂队的比赛中,以36-19-8-2-2的数据带领球队击败了对手,为上周的表现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3.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第7周场均Game Score:29.7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29.7、篮板14.3、助攻8.0、抢断2、盖帽 2。

点评:上周,“字母哥”以33分、19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成绩带领球队击败了尼克斯,结束了上周的比赛。据Elias Sports Bureau的数据显示,那场球是他连续第八场取得至少20分、10个篮板的比赛。而在此之前,雄鹿队球员连续取得20+10的最长记录为13场,该数据是贾巴尔在1975年3月至4月之间所创下的记录。

4. 詹姆斯-哈登

第7周场均Game Score:27.7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33.0、篮板8.0、助攻11.8、抢断 2.5。

点评:在上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哈登拿下了54分和13次助攻。该数据使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九位在常规赛拿下过至少10场50+比赛的球员,也是第三位连续五个赛季取得单场比赛得分50+的球员。其它两位球员分别为张伯伦(10个赛季)和贝勒(5个赛季)。

5. 科怀-伦纳德

第7周场均Game Score:25.5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29.3、篮板9.0、抢断1.3、盖帽1.3。

点评:本周一败给掘金队之前,猛龙队维持着八连胜的记录。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保持连胜记录最长的一支球队。而在上周四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伦纳德拿下了37分,这是他作为猛龙球员以来取得的最高分。

6. 达米安-利拉德

第7周场均Game Score:24.9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31.0、篮板3.7、助攻7.3。

点评:利拉德在上周三战胜魔术的比赛中,投中10个三分(其中有7个三分是在第三节投中的),创造了开拓者队的一个新纪录。在本赛季对阵魔术队的两场比赛中,利拉德都得到了至少40分。此前他只在2015-16赛季对阵同一对手勇士队的几场比赛中拿下过40+的分数。

7.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第7周场均Game Score:24.3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23.0、篮板13.5、助攻12.5。

点评:在上周三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威少全场贡献23分19个篮板和15次助攻,这是威少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第107次收获三双,该数据追平排在第三位的杰森-基德(107次),而排在历史三双榜前两位的分别是奥斯卡-罗伯逊(181次)和魔术师约翰逊(138次)。

8. 尼古拉-武切维奇

第7周场均Game Score:22.7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25.0、篮板11.7、助攻5.3。

点评:武切维奇本赛季表现十分出色,他同浓眉哥、字母哥、恩比德一起,成为本赛季NBA仅有的几位场均21分11板的球员。目前对武切维奇来说是一个最好的时机。明年夏天赛季结束后,他将成为自由球员,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

9. 保罗-米尔萨普

第7周场均Game Score:21.4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21.0、篮板10.5、抢断2.5。

点评:掘金队目前连胜六场,高居西部第一,这其中米尔萨普的表现是帮助球队获得现在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

10. 克林特-卡佩拉

第7周场均Game Score:20.9

第7周场均数据:得分20.0、篮板12.3、命中率67.9%、盖帽2.8。

点评:在本赛季之前,卡佩拉在他四年的职业生涯中,仅有一次得分超过25分。如今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五个赛季,他已经有三场比赛得分超过25分了,分别在上周同马刺以及之前两场同活塞队的比赛中完成。

第七周球员表现前十名:

(文/ESPN数据专家Michael Schwartz 编译/ESPN编辑冯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