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雄鹿强势开局史上罕见 成东部冠军竞争者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作者/Kevin Pelton,ESPN撰稿人)悄无声息间,雄鹿同东部第一猛龙之间的差距已缩小到0.5个胜场,虽然凯尔特人和猛龙被视作本赛季东部冠军的热门,通过交易得到吉米-巴特勒的76人也被很多人看好,但雄鹿有望成为搅局者。

赛季开始至今,雄鹿队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目前,雄鹿以11胜4负在东部排名第二位,细致研究雄鹿的表现能发现,这支雄鹿真的很强,他们已经是东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别看雄鹿的战绩相对没那么突出,但他们+10.9分的正负值却是联盟第1位,这是因为本赛季雄鹿要么是拿到一场大胜,要么是遭遇一场惜败。

自从揭幕战以1分险胜黄蜂后,雄鹿之后还有4场比赛最后分差在5分以内,他们的战绩为0胜4负。本赛季,雄鹿有7场比赛净胜对手至少15分,跟勇士并列联盟第1位,猛龙和凯尔特人各自只有3场。

在NBA历史上,只有16支球队在赛季前14场比赛有至少7场比赛赢了对手至少15分,其中有一半的球队该赛季进入了总决赛,其中只有1支球队没有夺冠,这些球队平均赢球场次为62胜。

雄鹿的表现只是巧合吗?2016-17赛季,快船的开局也非常强势,当时他们在前14场比赛正负值为+13.7分,他们开局12胜2负,但是快船开局强势主要靠的是对手无法长期保持的糟糕投篮命中率,在之后的比赛中快船战绩为39胜29负,最终止步季后赛首轮。

但雄鹿不同,他们的表现不是巧合,他们的投篮质量有了很大改观,上赛季他们的量化投篮质量(根据出手的位置、类型、最近的防守人与出手人之间的距离估算出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不过51.8%,联盟平均水平。但布登霍尔泽到来后强调拉开空间,雄鹿的三分出手比重暴涨到44%,他们的量化投篮质量达到54.2%,联盟仅次于爵士。

布鲁克-洛佩兹兼具护筐能力和三分投射能力,再加上阿德托昆博的全能身手,雄鹿不仅提升了自己进攻端的投篮质量,同时在防守端降低了对手的投篮质量,雄鹿对手的量化投篮质量仅为50%联盟最低。所以说,雄鹿现在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能排在联盟第2位靠的是投篮质量的提升,在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他们能保持下去。

目前,ESPN的BPI指数预测雄鹿本赛季能赢60场比赛,但是到了季后赛,缺乏经验可能会是他们的大问题,他们的季后赛经验远不如猛龙、凯尔特人。或许,本赛季雄鹿的强势开局不会转化为总冠军、东部决赛席位,但是,雄鹿的强势开局说明,他们至少也应该被视作东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