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绿军进攻为何如此烂 选择太差太多干拔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本赛季,凯尔特人的目标是杀入总决赛,但如果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和凯尔特人不尽快改善球队的进攻,那么他们这个赛季注定会迎来失望结局,因为他们的进攻实在太差了。ESPN专家Kirk Goldsberry解读了凯尔特人的进攻到底有多差,以及为何如此差。

ESPN专家认为绿军进攻能力不足

在同猛龙一战前,凯尔特人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24位,他们明明拥有一群进攻天才,可他们的进攻却非常低效。因为,凯尔特人太多出手都是在远离篮筐的位置,他们的禁区内得分联盟垫底,他们的大个子外切次数要超过内切次数,他们的后卫和侧翼球员喜欢大量干拔。对于一支争冠球队而言,这无疑是极其糟糕的进攻选择。

如今联盟各队都在追求三分,但篮下出手依然是最好的机会,毕竟越靠近篮筐命中率也就越高,而且攻击篮筐还有很多附加的好处,比如能得到争抢进攻篮板的机会,也有机会造犯规,也能给外线制造三分投篮机会。

但是,凯尔特人本赛季禁区内得分垫底,罚球率和场均罚球次数联盟第29位,进攻篮板率联盟第24位,他们只有31.9%的出手在篮下8英尺内,联盟最低。联盟只有一支球队在这个区域的出手比重跟凯尔特人差不多低,这支球队是勇士,勇士非常依赖跳投,但他们拥有本星球最好的五个射手之三,凯尔特人虽然有一些优秀射手,但他们不是海啸兄弟。

如果凯尔特人想要在季后赛走更远,他们需要变得更具侵略性,一切得始于凯里-欧文。本赛季,欧文在近筐处场均只命中2.9个球,在联盟排名第78位。艾尔-霍福德场均投中2.5个,排在联盟第102位。杰伦-布朗、塔图姆分别只有2.6个和2.2个。作为对比,阿德托昆博本赛季场均投中8.9个,比欧文、霍福德、布朗加起来都多。

欧文是凯尔特人最好的球员,他的打法给球队奠定了基调,他的投篮只有21.6%来自三秒区生涯新低,他的罚球率降到了16.2%也是生涯新低,但他场均干拔出手7.9次排在联盟第12位。

欧文不是个例,海沃德的三分出手率生涯新高,但罚球率降到了生涯新低。还记得塔图姆在季后赛隔扣勒布朗-詹姆斯吗?那仿佛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本赛季塔图姆只有19%的出手来自篮下3英尺内,而上赛季这一数据是32%。

本赛季,凯尔特人31.5%的出手是干拔跳投,他们的有效命中率仅为37.4%,全联盟只有4支球队干拔跳投比重比凯尔特人更高,凯尔特人的有效命中率排在联盟第29位。

凯尔特人的进攻需要更具侵略性,他们的阵容中有多个进攻天才,你必须称赞史蒂文斯帮凯尔特人构建了联盟最强防线,但是他也应该为凯尔特人进攻如此差担负一些责任。如今雄鹿攻、防效率都是联盟第3位,猛龙进攻效率第2,防守效率第8,他们的表现都要超过凯尔特人,凯尔特人冲向东部冠军的道路始于攻击禁区,他们首先得提升进攻效率。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