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艾顿砍20+14+5却水分太大 这样打无力挑战勇士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太阳今天客场以103-123惨败于勇士,遭遇2连败,同时这也是太阳对勇士的连续第16场失利。状元郎艾顿本想帮太阳终止尴尬纪录,他出战31分钟11投6中,罚球8罚8中拿下20分、14篮板、5助攻,但却无力改变战局,其在场正负值为尴尬的-12分。这是艾顿生涯第一次拿下20+10式两双,但他的数据却有不少水分,其得分不少来自垃圾时间。

艾顿仅三暴扣算亮点

艾顿年仅20岁,他是今年的状元秀,身高7尺1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季前赛,艾顿表现出彩,他跟德文-布克的组合被很多人视作下一对OK组合。常规赛首战,艾顿面对独行侠拿下18分、10篮板、6助攻表现出彩,但上一场打掘金,他只得到5分、8篮板,被约基奇好好上了一课。

今天同勇士一战,艾顿数据上有所反弹,不过他的进球基本来自于无球进攻。第二节6分54秒,艾顿底线空切,他接到队友高吊球双手空接暴扣。之后,艾顿还有一次单臂劈扣也是一样的套路,利用队友突破的机会吃饼把球放进篮筐。第四节垃圾时间,艾顿和布克打出配合,布克突破调动勇士防线,艾顿顺下接球双手暴扣。

艾顿全场进了6个球,基本都是来自于这种无球进攻,自主进攻非常少,多数时间他跟克林特-卡佩拉一种类型,属于吃饼型的中锋,而非可以单兵作战的超级内线式中锋。

进攻这样打无力挑战勇士

艾顿变成吃饼型中锋得分固然轻松,但这也暴露出一个问题。艾顿本来被视作传统中锋的希望,在传统中锋日渐式微的时代,艾顿被寄予厚望,他有着不错的低位技术和运动能力,在小球时代,如果他能展示这些能力,他有望给勇士、火箭这种打小个阵容的球队制造很大麻烦。但从今天太阳同勇士一战来看,艾顿距离那一天还有很遥远的距离。

开场之后,勇士派出了琼斯单防艾顿,虽然琼斯的天赋远不如艾顿,可是琼斯毕竟在NBA已经打了两年时间,积攒了不少经验,艾顿在他面前没有太多优势。艾顿很希望持球在低位做文章,但是他无论面对琼斯还是下盘稳定的德雷蒙德-格林都打不动,根本无法通过背身运球杀到篮下出手。

艾顿做不到这点,他对勇士就根本形不成杀伤。勇士惧怕的是霍福德、恩比德这种低位技术出色,能碾压到篮下冲击篮筐的内线,艾顿做不到这点也就无法逼迫勇士改变防守阵型,勇士可以肆无忌惮使用小个阵容,他们甚至派上了杰雷布科去对位艾顿,压根不把艾顿的篮下强攻放在眼里。倘若艾顿内线要到很深的位置,勇士干脆将他送上罚球线。

防守太差难怪恩比德看不上

当艾顿被太阳用状元签选中,很多人拿他跟乔尔-恩比德对比,但恩比德一直很反感这种对比,他承认艾顿能成为很好的球员,但他并不认为艾顿的防守可以跟他相提并论。太阳上下一直维护艾顿,称他可以成为很好的防守人,但艾顿迄今为止并未展示自己的防守潜力。

艾顿身体素质出色,但他的篮下保护并不牢固,面对杜兰特、库里的轮番冲击,艾顿难以招架。艾顿现在也尚未展现换防外线的能力,这是联盟对当今内线的新要求,如今各队都在采取换防,那些做不到这点的传统中锋要么淡出联盟,要么只能拿一份低价合同。

艾顿在防守端明显经验不足,防守意识也不到位,防守端他经常看球不看人,抢篮板时只抬头看球,却没有去卡位,被琼斯等人轻松杀入篮下完成补扣。

当然,艾顿还年轻,他还在飞速进步中,现在的失利是他成长路上必须要经历的,在接连领教了小乔丹、约基奇、格林+琼斯这些不同类型的内线的威力后,接下来艾顿或许会积攒经验好好总结,拿出更好的表现。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