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连中三分给状元上课 携父亲创NBA第2纪录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NBA常规赛,勇士主场以123-103狂胜太阳。库里仅出战30分钟,18投11中,三分球13投6中,砍下了29分和8次助攻。此役过后,库里和他的父亲戴尔-库里共得到了27226分,在NBA史上仅次于科比和乔-布莱恩特这对父子兵。

库里三节打卡下班

本场比赛,库里上来手感平平,前5次三分出手竟然全部偏出了篮筐。但如果你认为今晚不是库里的“三分之夜”,那你就错了。毕竟,库里可是NBA有史以来最强的投手,他知道该如何调整,来恢复手感。

半场还剩4分57秒,勇士进攻,杜兰特在外线持球,库里无球跑位,接到了杜兰特的传球。这一次,库里没有直接出手,而是调整了节奏,一个假动作就晃飞了防守球员,然后在面前无人的情况下稳稳出手,球应声入网。

从这个球开始,库里的三分犹如疾风骤雨,肆虐着太阳的防线。过了2分多钟,库里接到格林的传球,外线单打太阳当家球星布克。只见库里一个向右的突破,然后突然急停,后撤步三分迅疾出手,球划出美妙的弧线命中目标。布克也是一个以三分见长的球员,但在库里面前,他还是稚嫩了点。

勇士本场是背靠背作战,库里当然希望能够尽快终结比赛,提前下场休息。果不其然,在第三节,库里突然发力,单节7投5中,三分球6投4中,砍下15分,完成了“三节打卡下班”的任务。

尤其是在第三节后半段,库里连续迎着艾顿命中三分,用这种方式欢迎状元来到NBA。三节还剩1分53秒,库里持球,借用一个掩护,错位对上艾顿,他拔起就是一个三分,艾顿虽然起跳,但毫无作用。过了25秒,库里如法炮制,这次他无球跑动接球,又是对上艾顿,他第一时间出手。状元也是拼了命,飞扑过来,但库里不受影响,再中一记三分。三节还剩28秒,库里持球,还是想和队友打挡拆,艾顿还在犹豫是否要换防,库里直接跳起,又是一个三分。

在库里的这波连换攻势下,勇士将优势扩大到25分,这意味着他第四节可以不用上了。

本场比赛砍下29分后,库里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14556分,跟他的父亲戴尔-库里(12670分)加起来共得到27226分,超过了丹尼-谢伊斯和多尔夫-谢伊斯(27218分),成为NBA史上得分第2多的父子组合,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和乔-布莱恩特(38895分)。库里父子想要成为史上得分最多的父子组合,压力全在可萌神肩上了。(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