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防得勇士仅中7记三分 掘金主帅为何仍不满足

十月下旬的丹佛今天异常温暖,24℃艳阳高照,与一周前零下10℃大雪纷飞相比,天气似乎很照顾从温暖加州来的客人。新赛季的第二个主场,背靠背作战,掘金便迎来了冠军勇士。前一天,约基奇100%投篮命中率拿下本赛季首个三双帮助掘金大胜太阳,勇士也在上一场比赛绝杀爵士,双方都正士气高涨。

投篮命中率仅40.7%,三分命中率仅18.8%,罚球命中率仅57.1%,掘金赢了,战胜了冠军勇士。

埃尔南戈麦斯和哈里斯赢球后庆祝

也许是得益于高原气候,掘金近年来对阵勇士时常有不俗发挥——上赛季两次战胜勇士,再之前一个赛季更是当着勇士的面,追平了单场三分球的纪录。勇士球员也坦言在丹佛作战的不易,就算是杜兰特、库里这样稳的球员,在丹佛也经常找不到准心。

勇士造访,百事中心再一次坐无缺席。而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尽管勇士的全明星们人气不减,到场的掘金球迷占了多数。就在去年,场内更多听到的还是为勇士加油的欢呼声。

比赛一开始掘金就显得十分疲惫,表现低迷,第一节22投仅3中。“一看就是背靠背作战的球队”,媒体们纷纷发推评论。勇士似乎也被拖慢了脚步,显得漫不经心,连库里都投出了三不沾。半场过后,掘金得以侥幸的只落后2分。而之后,掘金第三节慢慢建立优势,在比赛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很好地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最终再一次战胜了勇士。

防守——掘金今天取胜的关键。

“防守!防守!”掘金主教练迈克-马龙在从休息区走向赛后采访媒体区的路上口中还念叨着。之前的几个赛季,掘金的防守联盟倒数,如今新赛季三连胜,成为目前联盟唯一一支还未让对手得分达到三位数的球队。“如果说之前的表现如噩梦一般,球队今天的防守表现对我来说真是美梦成真”,马龙教练说道,“赛季刚开始,球员们就经历了困难(首场逆转快船),战胜勇士,我告诉球员们,任何困难我们都有能力战胜”。

加里-哈里斯,是今天掘金取胜的绝对功臣。在被问到今天是否是对阵勇士防守发挥得最好的一次时,他想了几秒问记者,“今天他们中了几个三分球?”,看到了统计数据显示勇士三分球只有29中7时,他又想了想说,“嗯,我记得我们有过一次只让他们中了3个。从季前赛开始,我们就一直说,要想成为优秀的球队,必须做好防守,时刻不能松懈”,哈里斯说道。

当然,主教练和球员们也都提到了全场掘金丢了18记罚球的尴尬数据,都等不及明天回到训练场加紧练习。马龙教练提到,“虽然我们赢了,但赢得不是很体面”。加里-哈里斯也说,“新赛季我们要不断学习、进步,三场比赛的胜利离季后赛还离得很远”。树立了信心,同时保持冷静清楚认识到问题,希望掘金稳扎稳打,打出出色的一个赛季。

(腾讯体育丹佛特派员 蒙姿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