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甜瓜正负值惊艳全队 “瓜熟”之日值得期待

自从加盟火箭以来,安东尼就一直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人们对他在火箭的前景,或憧憬,或质疑。当地时间10月20日,火箭队在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中收获首胜,虽然“甜瓜”的进攻效率依然没有太大起色,但他在防守端的拼搏精神倒是让不少人对他刮目相看了。

安东尼对位詹姆斯

今年的休赛期,对于上赛季险些闯入总决赛的火箭来说是喜忧参半的。球队阵容动荡,有些球迷早就坐不住了,开始对他们的新赛季隐隐担忧。而总经理莫雷兵行险着,用一纸底薪合约签下安东尼,算是让人们对火箭的期待多了一分。

对34岁的安东尼来说,本赛季的个人表现将直接左右未来生涯走势。上赛季代表雷霆征战,他场均16.2分与40.4%的投篮命中率均创下生涯新低,竞技状态下滑之势明显。如今,在“灯泡”组合身边,安东尼的“生存环境”一定比之前的任何一年更好,这也意味着,他没有任何理由再低迷下去了。

伴随着新赛季的启程,关于安东尼的猜测都将得到现实的检验。而前两场比赛中,“甜瓜”在进攻端的表现有些乏善可陈,20次出手,只命中6球,三分线外12投2中,一共为球队贡献了16分。显然,这样的数据对一位10次入选全明星的老兵来说,有失水准。

诚然,加入一支新团队的确需要一段适应期,火箭对他拥有足够耐心。主帅迈克·丹特尼表示,安东尼正在努力适应全新的环境与角色。“他非常坦诚地说过,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他愿意做出任何牺牲,”丹特尼说道,“有他在,这支球队就会变得与去年不同,这一点,对球队而言真的很重要。”

安东尼与新队友们的默契还需提升

两场比赛,安东尼都以替补身份出场,15载NBA生涯中长达1054场连续首发纪录也就此作古,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出场时间与持球权。丹东尼执教下的火箭是一支典型的短轮换球队,揭幕战遗憾负于鹈鹕,火箭用了9人轮换,而第二战客场战胜湖人,轮换人数更是减少到了8人。安东尼的出场时间累计已达56分钟,甚至超越了不少球队的首发球员。由此可见,丹特尼给予了安东尼足够多的空间和信任。

进攻端的感觉迟迟没有找到,安东尼只能从其他环节寻找突破口了。与湖人一役,他一改往日“慵懒”面貌,在防守端积极拼抢,多次为火箭化解了篮下危机,还抢下10个篮板,正负值高达+23位居全队第一。

赛后,安东尼谈到防守端的调整时表示,防守强度的提升正是自己有意为之,心态转变至关重要。“更多的是心理上的调整,是一种心态,而不是身体上的调整,必须让自己打得聪明一些,”安东尼说,“现在世道变了,小个子要防守大个子,而大个子也要防守小个子,所以,需要尽快让自己转变心态,应对外界的新变化。”

至少,火箭队看到了安东尼为了球队正在做出的积极尝试,这让丹特尼非常满意。“看到他努力适应着大家,而没有让别人去适应他,我们都很欣慰,”丹特尼说,“我知道改变的过程是很艰难的,但他是为了全队着想,是为了总冠军而努力。”

两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当然不具备太多说服力。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常规赛还有80场比赛没打,想品尝“甜瓜”的味道,休斯顿火箭还得再等等。无论磨合期长短,他总有“熟透”的一天。

本文内容转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