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紫金军团一胜难求?湖人球迷仍需保持耐心

“湖人球迷们,你们的等待到此为止了!”

著名歌手艾斯·库伯的这句话,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内外被不断传递着。因为这一天,勒布朗·詹姆斯作为湖人一员的常规赛首秀,终于要在主场上演。人们期盼这一天,期盼这一天是传说中“新王朝的起点”,期待着当年“表演时刻”的精彩,能够重新回到天使之城。

而且,湖人这一战的对手,还是在上赛季与勇士在西部决赛鏖战,且拥有MVP詹姆斯·哈登的火箭。对于全新的湖人来说,这是全新的开始,同样也是巨大的挑战。

在比赛的前44分钟时间里,詹姆斯率领的湖人,起码还保留着取胜的希望。在常规赛首战客场输给开拓者之后,他们有望在主场拿下火箭。

不过,一场突如其来的冲突,让一切脱离了正常轨道。英格拉姆推搡哈登,隆多和保罗又挥拳相向,最终三人都被驱逐出场。本来是当晚主角的詹姆斯,最终的角色只是一个“和事佬”。

这样的场面,在NBA许久未见,以至于很多人都为此兴奋不已。人们不再关注当时的比分是多少,也不管这是谁在洛杉矶的第一场常规赛。所有人拿起手机,将场上扭作一团的球员们拍进手机里。就连在场边观战的拳王梅威瑟,都显得眉飞色舞。可能隆多和保罗之间的挥拳,跟他在拳台上的表现不相上下。

好不容易结束了这场争斗之后,当双方再度回到比赛场上时,湖人却发现自己再也无法抵挡火箭前进的脚步。迅速冷静下来的火箭,最终以124比115拿下了比赛,留给湖人开季连败的苦涩。

其实,湖人与火箭之间,本就有着不小的差距。两队一个已经积弱多年,另一个已经成为了冠军的热门候选。在两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哈登和保罗的带领下,他们上赛季拿下了65场常规赛胜利。所以哪怕湖人在今年夏天得到了詹姆斯,他们之间的差距依旧巨大。

现实给了湖人沉重的一击,他们发现曾经的美好愿景,被如今的现实彻底击碎。赢下一场比赛,对詹姆斯来说竟变得如此艰难。

对于这一点,詹姆斯早就心知肚明。面对火箭这一场,他得到了2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毫无疑问的一点是,詹姆斯让湖人的比赛变得比上赛季更好看了,可是这还不足以带给湖人一场胜利。

从季前赛开始,围绕着湖人的问题和讨论就一直没有太大的改变。詹姆斯依旧可以用自己的超强进攻能力,改变对手的防守阵型,然后或者自己进攻,或者为队友创造机会。可是,湖人阵容缺少远投手,这样就无法在场上拉开空间,也就让詹姆斯突破的空间变得格外狭小。

不管加入哪支球队,詹姆斯都会用他的影响力改变一支球队的体系。不过,在这支上赛季赢下35场比赛的湖人身上,这种改变尚未完全发生。这支过去几个赛季都没有明确目标的球队,身上很多的坏毛病也依旧存在。比如防守中缺乏整体性和纪律性,这些显然不是詹姆斯到来就能立马改变的问题。

赛季开始前,很多人都对湖人超越上赛季的成绩充满了信心。可如今两战皆墨,不由得让人为这支新球队的前景担忧起来。当然,开拓者和火箭都是西部的顶级强队,湖人虽然没有获胜,但在比赛中一度都跟对手打得有来有回,这起码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本文内容转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