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飙血砍31+8杜兰特38分 勇士0.3秒准绝杀爵士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NBA常规赛,勇士客场凭借杰雷布科的0.3秒准绝杀,完成16分逆转,以124-123险胜爵士,迎来开季两连胜。库里在比赛中鼻子流血,贡献31分8助攻,杜兰特轰下38+9+7,生涯总得分超越沃尔特-贝拉米,升至历史第35。

库里单节7中7

数据统计

勇士其他球员,汤普森12分,格林14分9篮板6助攻,利文斯顿8分。爵士方面,因戈尔斯27分,米切尔19分,戈贝尔16分11篮板,卢比奥13分10助攻,克劳德17分。

本场之星:杰雷布科0.3秒准绝杀弑旧主

这场应该是新赛季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杜兰特和库里都砍下了豪华的数据,爵士的因戈尔斯和米切尔等人也做出了强势的回应。但在比赛最后时刻,上赛季还在爵士效力的杰雷布科成为了勇士的英雄。终场前6.1秒,勇士落后1分,杜兰特突破跳投不中,杰雷布科轻轻一点,补篮得手,完成0.3秒准绝杀,灭了旧主。

花絮

杰雷布科撞到好兄弟

比赛拼抢中,杰雷布科和米切尔撞了个满怀,而刚想发火的米切尔一看是昔日的好兄弟,两人最终化为了一个友好的击掌,再各自效力主队。

库里被撞翻鼻子流血

对勇士而言,这确实是一场苦战,比赛打得很艰苦,库里的鼻子还流了血。当时是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爵士进攻,库里紧跟控球球员,结果一把撞到了上来掩护的爵士球员,被撞翻在地。起身之后,库里鼻子流血,赶紧做了止血处理。虽然血溅赛场,但库里状态不受影响,连续投篮,快速攻下7分。

杜兰特压哨犯规白送3分

爵士是新赛季最有可能对勇士造成威胁的球队之一,这场比赛中打得相当激烈,两队比分紧咬。首节最后时刻,勇士领先1分,伯克斯在这节还剩0.1秒仓促出手,球进的机会非常小。但没想到,杜兰特飞扑过来,打到伯克斯手上,被吹犯规。伯克斯自然笑纳杜兰特送上的大礼,稳稳3罚3中。

计时器罢工

新赛季刚刚开打,不仅球员和工作人员,就连计时器也要有个适应的过程。本场跳球,戈贝尔赢了琼斯,爵士率先进攻,但在单节计时器走了5秒之后,爵士的24秒进攻计时器还是停在24秒。裁判只能吹停比赛调整计时器,比赛重新开始。

考辛斯板凳席上与格林开怀大笑

由于伤病尚未痊愈,考辛斯还无法登场比赛,不过他随球队来到了盐湖城客场。在首节结束前,杜兰特罚球,镜头突然扫到了板凳席上坐着的考辛斯和格林,只见两人开怀大笑,格林先是笑趴在队友肩上,然后又掩嘴笑到停不下来。考神虽然一场比赛没打,但看起来他已经很好地融入球队了。

可惜!库里超远三分超时

半场结束前,米切尔投中三分,只留给勇士1.1秒的时间。此时,库里后场接球,然后脚踩着本方的三分线,用力一投,球如同导弹,竟然精准命中目标,掉入网中。但遗憾的是,库里出手稍稍超时,这个横跨四分之三场地的超远三分宣告无效。

格林费沃斯冲突吃技犯

三节还剩8分多钟,戈贝尔内线接球,格林上前犯规,动作较大,还推搡了戈贝尔。爵士悍将费沃斯见队友吃了亏,过来推了格林一把,裁判和其他球员赶紧过来,防止事件进一步扩大。裁判回看录像后,各打五十大板,给了格林和费沃斯技术犯规。

比赛回顾

开场,两队就打起对攻,杜兰特和库里连续中投,爵士毫不示弱,外有米切尔和因戈尔斯投篮,内有戈贝尔暴扣。杜兰特连突带罚,单节攻下10分,但他在首节结束前0.1秒犯规,伯克斯3罚3中,爵士以34-32领先勇士。

次节,比赛依然胶着,库里三分,杜兰特中投,勇士仅以61-63落后。但此时,爵士外线如有神助,米切尔和因戈尔斯联手命中4个三分。爵士半场飙中11个三分,队史第4次半场就轰下80+,以81-69领先勇士。

易地再战,爵士延续强势,米切尔和克劳德先后命中三分,将优势扩大到16分。危急关头,库里挺身而出,连得11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三节结束前,因戈尔斯命中高难度压哨三分,勇士还是以97-103落后爵士。

末节,杜兰特和库里双箭齐发,前者突破,后者三分,勇士116-115反超爵士,比赛竞争趋于白热化。卢比奥和因戈尔斯连中两记三分,但格林和库里回敬两个远投,勇士依然领先1分。此后,克劳德补篮,爵士终场前6.1秒领先1分。勇士最后一攻,杜兰特中投不中,杰雷布科补篮,只留给爵士0.3秒时间。爵士最后一攻失败,勇士惊险胜出。

两队首发阵容: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和达米安-琼斯。

爵士:卢比奥、米切尔、因戈尔斯、费沃斯和戈贝尔。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