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塞末节制胜力克篮网 庄神24+20助队取开门红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NBA新赛季第二日,活塞坐镇主场面对来访的篮网,这也是活塞新帅德文-凯西在主场的首次亮相,两队战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最终活塞以103-100击败篮网,德拉蒙德得到24分20篮板的大号两双,格里芬也有26分入账。

德拉蒙德拿下24分20篮板

数据方面,篮网这边勒韦尔得到生涯最高的27分,乔-哈里斯得到13分6篮板5助攻,贾莱特-阿伦得到17分10篮板4封盖的两双,替补方面丁威迪得到23分6助攻。

主队活塞这边双塔发挥出色,格里芬得到26分7篮板6助攻,德拉蒙德得到24分20篮板,新赛季大伤付出的雷吉-杰克逊得到19分4助攻。替补伊斯梅尔-史密斯得到11分。

本场比赛双方都有多员大将缺阵,特别是篮网,不过贾莱特-阿伦一上来就和拉塞尔完成精妙配合,用一记扣篮帮助篮网先拔头筹,而客队也在此时打出8-0的开局。不过活塞的内线双塔逐渐复苏,格里芬和德拉蒙德多次在篮下造成杀伤,而在换上替补阵容后,活塞仍在不断缩小比分的差距,随着格里芬命中一记三分球,他们在首节暂时以24-29落后于篮网。

次节开始,活塞瞄准了篮网羸弱的内线防守,今夏来投的格伦-罗宾逊三世和史密斯打出空接配合,随后扎扎-帕楚里亚也有得分入账,随着不擅长三分球的史密斯也在外线开张,活塞将比分扳至31-31平。此后比赛又变成了双方外线的斗法,活塞替补加洛韦这段表现出色,而篮网则是依靠拉塞尔和阿伦紧咬比分,半场战罢,双方仍是平手,比分为51-51。

半场回来,德拉蒙德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拉塞尔则回身就用一记三分球还以颜色。但德拉蒙德初段难以抵挡,他一人揽下9分,也让活塞将分差一点点拉开,随着格里芬在本节还剩7分19秒时完成2+1,双方的差距来到两位数。尽管勒韦尔一人独得8分,但活塞那边始终有人站出来。在格里芬两罚全中之后,三节战罢,活塞仍以83-76领先。

最后一节,担纲篮网替补控卫的活塞旧将丁威迪突破上篮得手,但德拉蒙德竟然意外地命中了一记三分球。但丁威迪显然找回了手感,连续三次进攻有所斩获。眼看比分再次迫近,布雷克-格里芬造成老将杜德利1级恶意犯规,紧接着又和杰克逊连线,完成上篮。可在丁威迪和勒韦尔的连续冲击下,篮网一度将比分反超。尽管德拉蒙德和格里芬在篮下连续补篮得手,但哈里斯的三分还是让篮网在最后1分钟内只落后1分。最终活塞顶住了压力,凭借杰克逊的罚球,以103-100击败篮网,取得赛季开门红。

双方首发:

篮网:拉塞尔、勒韦尔、乔-哈里斯、杜德利、贾莱特-阿伦

活塞:杰克逊、肯纳德、布朗、格里芬、德拉蒙德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