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连冠?勇士状态远未达最佳 外线深度敲警钟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常规赛首日,卫冕冠军勇士在主场以108-100力擒缺少拉塞尔-韦斯布鲁克的雷霆,拿下开门红。从比赛过程看,志在三连冠的勇士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外线深度不足的问题开始暴露。

两年轻中锋成勇士首秀亮点

用“喜忧参半”来概括勇士首秀的表现再合适不过,他们有一些亮点,但也暴露了不足之处。今天暴露的问题并没有导致他们失利,但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成为勇士冲击三连冠道路上的障碍。

从好的方面看,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这两个主力状态不需要担心。库里全场20投11中,其中三分9投5中,罚球5罚全中拿下32分、8篮板、9助攻,杜兰特虽然三分5投0中,但两分球16投9中,全场也拿下了25分、8篮板、6助攻。这两个超级得分手是勇士进攻端的火力输出保障,他们两人稳定输出,勇士便会轻松不少。

琼斯表现抢眼

德雷蒙德-格林之前受到膝伤困扰,季前赛只打了最后一场,但看起来他的膝伤没有太大问题。虽然因为缺席时间长进攻状态不佳6投只有1中还有6次失误,但格林依然全面,防守能力还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的水准,关键时刻的抢断帮勇士拿下胜利。

这三个球星的发挥还不算是勇士此役最大的亮点,勇士最大的亮点在于防守、两个年轻中锋的发挥。过去两年常规赛首战,勇士失分都超过120分,相较2015年夺冠季和73胜赛季,过去两个赛季勇士的防守效率有下滑。但今天,勇士明显在赛季第一场就打出了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强度,他们将对手得分压制在100分,雷霆命中率仅为36.3%,三分命中率仅为27%。当勇士打出高强度防守,哪怕他们的进攻手感不佳,他们依然可以取胜,这在关键时刻体现尤其明显。

今夏休赛期,勇士对五号位进行了重组,帕楚利亚、麦基、大卫-韦斯特都离队,对于琼斯、卢尼能否顶上去外界充满质疑。但今天,琼斯和卢尼成了全场的焦点,琼斯首发7投6中拿下12分,卢尼替补拿下10分、10篮板,两人的运动能力、关键时刻的补篮、防守嗅觉帮勇士拿下胜利。看起来,勇士并不需要担心五号位的问题。更何况当德马库斯-考辛斯复出,勇士五号位将拥有一个全明星大杀器。

勇士新鲜血液表现不足

勇士今年休赛期并无大手笔的补强,他们引进了考辛斯、杰雷布科、麦金尼,通过选秀得到了贾克布-埃文斯。从首场比赛看,勇士新鲜血液的表现太少。

杰雷布科尚未适应勇士打法

抛开还处在跟腱重伤休养期的考辛斯不提,其他三人得到的机会并不多,杰雷布科本来被勇士寄予厚望,他的三分球投射能力很适合勇士,但杰雷布科明显不适应勇士的打法,在场上犹如无头苍蝇,跑位很乱,全场只打了6分钟便没有再登场,没有得到出手机会。

麦金尼本来就是发展联盟级别的球员,他只得到2分钟出场时间,若非伊戈达拉因为受伤退赛,麦金尼恐怕都无法出场。至于今年的28号秀埃文斯,季前赛就表现很糟糕的他压根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勇士新鲜血液表现不足,对勇士造成的影响颇大,今天杜兰特打了38分钟,库里打了37分钟,汤普森打了35分钟,格林打了33分钟,利文斯顿、伊戈达拉年龄又长了一岁,四巨头,尤其是外线三人组都需要一个靠谱的替补分担压力,若勇士这些新鲜血液无法做出贡献,勇士核心球员新赛季的体能将受到巨大考验。

勇士冲击三连冠准备好了吗?

新赛季,勇士依然是夺冠最大热门,等到考辛斯复出,他们将拥有五巨头。但冲击三连冠,勇士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首场比赛,勇士暴露最明显的两个问题是外线轮换球员太少,防守专注度不稳定。这其中,防守的问题可以解决,但外线可靠人手太少的问题有些难解决。

勇士做好冲冠准备了吗

利文斯顿、伊戈达拉都已经是处在生涯末期的老将,很难指望他们每场得分上双给勇士提供火力。库克正在壮年,但今天打了13分钟只得到3分,他可不像凯尔特人替补控卫罗齐尔那样具备出色的冲击力。麦考如今还赋闲在家,勇士尚未跟他达成签约协议,若勇士签回麦考,他们的外线问题能得到缓解,但也无法根治。尤其当勇士外线球星有人发挥不佳时,这个问题尤其明显。

以往勇士跟任何球队比都能拼深度,但现在,火箭、凯尔特人这几支球队都有着极强的深度,尤其是在外线和侧翼上更是人手充足,若勇士只靠五巨头,一旦出现伤病等不可控因素,勇士将落入艰难的处境。

防守端,勇士今天在第三节突然短路,被雷霆单节轰下32分,被乔治和施罗德打爆。杜兰特之前还抱怨评委是因为恨他才不给他投票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但事实是,勇士防守被打爆时杜兰特难辞其咎,他认真防守时确实威力十足,但他防守强度不在时却是漏勺,防挡拆绕掩护时的懈怠令美记者内特-邓肯颇为不满,他说:“勇士应该让汤神去换防乔治,杜兰特根本挤不过掩护。”

当然,这不过是赛季第一场,勇士还有很大的调整余地,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问题,第一场被拖入苦战能令他们警醒,给他们敲响警钟便足够了。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