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老板因癌症不幸去世享年65岁 他曾是微软创始人之一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文/Brady Henderson,ESPN撰稿人) 据ESPN报道,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的家人宣布,艾伦因癌症不幸在今天去世,享年65岁。

保罗-艾伦因癌症不幸去世

在本月初,艾伦在个人网站和推特上宣布,他在2009年首次患上的非霍奇金淋巴瘤已经复发。

尽管艾伦表示他有信心再次战胜病魔,但是不幸的是,这一次他没能成功。

艾伦的妹妹朱迪-艾伦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的哥哥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保罗-艾伦是一位技术专家和慈善家,但是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位深受爱戴的哥哥和叔叔,是一位杰出的朋友。”

开拓者在他们的官方推特中缅怀艾伦并写道:“我们想念你,我们谢谢你,我们爱你。”

艾伦不仅是开拓者的老板,也是微软创始人之一,还是西雅图海鹰队(职橄大联盟球队)的老板。艾伦在1996年购买了海鹰队,然后在1998年购买了开拓者。

在福布斯杂志的最新财富排行榜上,艾伦的净资产约为202亿美元,是全球第44富有的人。但是,金钱难买健康。

逝者安息!

关于保罗-艾伦

保罗-艾伦于1953年1月21日出生于华盛顿州西雅图,他是美国著名企业家,曾与比尔-盖茨一起创立微软公司。

微软草创时期的艾伦与盖茨

保罗-艾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曾在2006年的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六,总资产高达227亿美元,其中50亿是微软股票。艾伦还是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的主席,梦工厂的股东,他既是NBA开拓者队的老板,同时还是NFL的西雅图海鹰队的老板。

1975年,保罗-艾伦和比尔-盖茨共同创了微软公司,艾伦拥有40%的股份,盖茨拥有60%的股份。盖茨的光芒似乎掩盖了艾伦的成就,但实际上艾伦在商界也是非常成功的。微软公司的发展,艾伦功不可没。艾伦还曾经出过一本名为《我用微软改变世界》的书。

身家203亿美元的艾伦无妻无子,他把自己的财富全部花在了自己的梦想和热爱的事业上,他曾经造出世界上最大游艇用于深海探险、考古;还造出了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发射火箭。另外,艾伦还致力于拯救濒危物种,资助各种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的研发。

艾伦曾经两次罹患癌症,他是罹患癌症三十年、仍然乐观行动的人。经过长期与病魔的斗争,他最终还是未能躲过命运的劫数,2018年10月15日下午,艾伦在西雅图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去世,终年65岁。

(掌擂、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