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蓝队队长末节砍下13分 无愧队魂角色

辽媒:蓝队队长末节砍下13分 无愧队魂角色

蓝队队长周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

北京时间8月16日讯 没有了易建联、郭艾伦,甚至也没有李根,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蓝队具备主动得分能力的球员屈指可数。但幸运的是,队长周鹏还在。8月15日,在斯坦科维奇杯首战,蓝队经过加时赛87∶84力克芬兰队。周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20分来自下半场。

整个上半时,周鹏显得非常沉寂,除了首节上篮得到两分之外,大多数时间仿佛隐身一样。下半场一开始,对手凶猛的反扑令蓝队的年轻球员有些措手不及,进攻端失误频频,比分很快被对手反超。这个时候,周鹏挺身而出,作为这支球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周鹏利用节奏上的变化令防守他的球员很不适应,逐渐成为蓝队最稳定的火力点。到了第四节,周鹏更是火力全开,单节得到13分。

尽管在加时赛,周鹏因为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而被罚下场,没能延续自己的得分势头,但如果没有周鹏这条“大腿”,蓝队能不能撑到加时赛还得两说。

其实,在这个夏天,蓝队的第一得分手一直是吴前 。此役吴前虽然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6分,但他的外线手感非常一般,进攻效率不高。特别是在防守端他深受犯规困扰,下半场更是因为早早领到5次犯规提前离场,所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成为本场比赛蓝队的救世主。至于其他球员,和周鹏比起来,显然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火候差了一些。

此前在与斯洛文尼亚男篮的三场较量中,刚刚归队的周鹏表现就很稳,首战就得到了11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对得起观众”。不过,由于赛程过于密集,周鹏的老伤也有一定程度的复发。换句话说,在有伤病的情况下,周鹏依旧打出了22分的表现,足以体现出老队长的责任与担当,无愧“队魂”角色。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