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大魔王归来表现抢眼 小丁需调整定位去适应球队

周琦凭借强大的震慑力压制对手

北京时间8月16日讯 15日晚,一年一度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开战,中国男篮红队以77:72战胜非洲劲旅突尼斯队取得开门红。本次比赛是中国男篮红队参加亚运会前最后一次重要比赛,锻炼价值较大,之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周琦和丁彦雨航也选择在此时正式复出。此役,中国队整体发挥不错,特别是周琦和王哲林牢牢控制住内线,但丁彦雨航还需更多比赛来寻找状态。

两队开局阶段打得十分胶着。中国队直到首节后半段才凭借一波7:0的得分高潮扩大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一直处于领先状态,每当对手发起反扑,周琦都能凭借强大的震慑力压制对手。最后一节,中国队有所松懈,对手趁机将比分拉近。这次轮到王哲林和孙铭徽为中国队力挽狂澜,两人连得6分奠定胜局。丁彦雨航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但只打了16分钟,6投1中拿到4分,同时还有4次犯规,显然丁彦雨航还没有从伤病中完全恢复。

丁彦雨航此前因为膝盖伤势缺席了NBA夏季联赛,随后他很快回到国内跟随国家队进行康复和训练。比赛一开始,首次进攻就通过上篮得到2分,没想到这却是他唯一一次运动战得分。丁彦雨航之后很快在防守中连续吃到2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再次出场后,丁彦雨航的数次上篮都遗憾地擦筐而出,虽然突破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可进攻的手感却总是差了一点。屡投不中后,丁彦雨航不再选择强行出手,而是选择助攻队友得分。下半场,丁彦雨航遭到突尼斯队球员的一次犯规,他在地上躺了一会儿才起身,好在并没有受伤。大赛在即,主教练李楠不敢冒险,很快将丁彦雨航换下场。

其实,丁彦雨航状态不佳也不难理解,他在结束CBA赛季后,一直在美国进行个人强化特训,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本来准备参加的NBA夏季联赛也因为伤势而临时取消,几个月没打正式比赛,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找回状态。另外,昨晚比赛也和2017年下半年他代表男篮出战与韩国的世界杯预选赛时有一个很大不同,那就是周琦回到队中,丁彦雨航需要调整自己在球队中的定位,更好地分配球权和出手,他需要重新适应这支球队。好在亚运会的比赛还有一周时间才开始,丁彦雨航应该可以通过这周斯杯热身赛找回状态。

(济南日报记者 刘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