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亚运渐沦鸡肋赛事 菲律宾轮番闹剧亦表明其态度

菲律宾闹剧一场接一场

北京时间8月13日讯 如果说亚运会男足比赛出现的种种乱象,亚足联、亚组委、阿联酋队等方面都有责任的话,那么篮球比赛的种种闹剧,基本都是菲律宾篮协在“主演”了。

12日,NBA官方正式宣布,骑士球员、有菲律宾血统的乔丹·克拉克森不被允许代表菲律宾队出征亚运会,这也让想搬救兵的菲律宾篮协失望之极。

菲律宾篮协在最近一段时间“出尔反尔”的行为简直让人无语。7月26日晚上,菲律宾篮协官方宣布,出于“球队重建”等的综合考虑,菲律宾男篮决定退出本 届亚运会。这一决定让外界有些惊讶,但并不意外。因为在7月2日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菲律宾VS澳大利亚的主场比赛中,双方爆发了大规模群殴。事后,国际篮 联开出了史上最大罚单——两队13名球员、2名教练累计停赛48场,罚款约242万元人民币。菲律宾男篮退出亚运会,外界普遍认为该国篮协是该为此前在球 场上的愚蠢行为反省。

让人没想到的是,菲律宾篮协在8月5日又重新宣布回归,原因是“篮球在菲律宾有着重要地位,决定听取球迷希望国家队参加亚运会的心声”。想走就走,想来就来,菲律宾篮协无疑将亚运会当儿戏。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亚组委竟然通过了他们的申请,同意了他们回归。

随后,菲律宾篮协还在球员名单中加上了在NBA效力的克拉克森。NBA联盟昨天官方发布通知,禁止克拉克森参与亚运会,菲律宾男篮“集齐最强阵容”的美梦最终没能实现。

有趣的是,菲律宾男篮在回归后和中国男篮同处D组。根据此前的赛程,中国男篮可谓顺风顺水,如果顺利的话可能连赢3场球就能夺冠,但现在又遇到了一些挑战。

实际上,亚运会男篮比赛逐渐沦为“鸡肋”。中国男篮派出的红队可以说是半支国家队;日本队此前在世预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归化球员费泽 卡斯、八村塁、和灰熊签约的渡边雄太都不参加亚运会;韩国男篮可能也不会派最强阵容出战。原因就在于,亚运会成绩不与任何世界大赛的参赛名额挂钩,与其来 参加“鸡肋”的亚运会,还不如把核心阵容留在世预赛等重要比赛。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