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韦少:论时尚哥不是针对谁 总冠军是唯一目标

(采访/Coral Lu,ESPN 记者,文/山丘)

2018年8月,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开启为期四天的中国行,先后造访了上海和北京两座城市。腾讯-ESPN 也借此机会,对这位前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进行了专访。期间韦少大谈时尚心得,并对新赛季进行了一番展望。

谈时尚:哥不是针对谁

谈到韦少,除了爆炸的运动天赋,旺盛的求胜欲望,以及连续两个赛季的场均三双之外,另外一个必然会被提及的话题就是时尚。

在NBA,时尚分两种,一种叫韦少,另外一种叫其它。韦少不仅在《体育画报》2017年的50大时尚运动员活动中获评最时尚运动员,还出了一本书专讲时尚,是 NBA 当之无愧的潮流先锋。

当Coral 提到去年的这次最时尚运动员评选时,韦少马上表示:“我认为我应该是第一名。”

在韦少看来,时尚的定义是展现自己的风格,穿出自信,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他天马行空一般的穿衣风格:“我个人认为时尚的定义是创造你自己的品味,每个人都应该穿着或者做着让他们自己感觉很棒的事,让他们觉得自己有风格。时尚是没有定义的,不是光看你穿着什么,什么价格,或是穿起来看着如何。只要你穿后自己感觉很棒,这才是最重要的。”

韦少对时尚向来理解独特

当记者问到韦少,是否会在自己的风格中加入一些中国元素时,韦少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一直都是,绝对的,明年你就会看见了。”

“实际上虽然我不知道典型的中国时尚应该是什么,但每次来我都能看到很多不同的事物,它们都给了我不同方面的灵感。”韦少继续谈道,“时尚这块,大家平时是如何穿着的,我会去不同的地方也会在橱窗瞥一眼,所以我看到了很多灵感,警察是穿的是什么,建筑工人平时穿什么,城市中每个人的穿着,每个城市都不同。所以这绝对给了我很多启发,看到了很多我喜欢的不同的穿衣风格。”

事实上,在韦少之前的球鞋上,中国元素已经得到了体现,而且以后还会更加丰富:“我有很多中国灵感,这个赛季你会看到很多。”

座右铭:为什么不呢?

在与记者讨论时尚话题过程中,当记者称赞他的自信时,韦少回答:“当然!为什么不呢?”事实上,“为什么不(WhyNot)?”恰恰是韦少从高中时代开始,就秉持着的一条个人座右铭。

在韦少看来,“WhyNot”代表着一种自信,让你有战胜一切的勇气:“老实说,我很高兴看到‘WhyNot’从一个词延伸扩张到对于全球很多人都有影响,而现在我继续在不同的地方宣传这个词,并且我尽量保持自信。”

“有时候人们会感觉到别人在质疑他们,因为居住环境或成长环境,他们不能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个人认为这些都是扯淡,如果你不停地告诉自己,为什么不呢?为什么不呢?你可以成为最伟大的人或是成为你相信自己可以成为的人。我现在的工作就是确保这些中国孩子们能够了解到这一点,保持自信,而不是左顾右盼让周围的人给你自信去做你想做的事。”

Not”慈善保龄球赛

韦少还聊到了自己在学习篮球过程中所遭遇过的挑战,称除了怀有“WhyNot”的自信态度之外,领会到篮球本身的乐趣,是让自己走到今天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是想要打得出色,我认为每个孩子打篮球都想要打得好,所以当我开始打球时,我想要打得好,我长大后慢慢意识到一点就是你同时也需要享受篮球,那是作为小孩子最重要的一点。时间过得很快,而大家都只是希望能够变强而忽略了享受篮球的过程,而现在是该在打球中好好享受的时刻了。”

另外,苦练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成功秘诀。“日复一日的训练,只能每天做能够完成的事,当时就做到每天做得最好,做真实的自己。”韦少说。

新赛季:目标总冠军

今年夏天,雷霆队坚持以建设一支有实力竞争总冠军的球队为方针,完成了一系列人事运作,其中最最关键的一步,当然是与合同到期的保罗-乔治以四年1.37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续约。如此一来,未来几年时间里,这支球队便拥有了继续挑战勇士的底气。

采访中,韦少也表达了对于乔治续约的喜悦心情:“我非常激动,保罗是一个很棒的队友,当然也是很棒的朋友,我很高兴他能回来,我们已经准备好这赛季蓄势待发了。”

韦少还表示,总冠军将是自己以及这支雷霆队唯一的目标:“我打算一天天慢慢来,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有很多有才能的年轻球员。我们目前的工作就是统一目标,目标就是去赢下总冠军。”

想象中的超级明星,虽然名利双收,但却没有普通人所拥有的自由和随意,太高的人气和曝光度,会让他们没办法去做一些很日常的事情。但令人意外的是,韦少说他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新赛季,韦少欲联手乔治率队更进一步

“老实说,我做的事都是普通人都在做的事。我经常独自旅行,我独自走去某个地方,我做很多普通人都不认为我会做的普通事。我就是这么长大的,能够打篮球是很棒的工作也是一个很幸运的平台,能让大家知道我。但是我做很多普通事,我会去看电影,逛商场。”

听起来很令人诧异,但其实说起来原因也很简单。“我就这么去,我觉得你越少带些人,大家就不会注意到你了,你带的人多了大家就会回头左右看你。”韦少解释道,“如果我少带点人,就带我妻子或一个朋友,那大家就不看你了。”

简单来说就是四个字——保持低调。虽然这与人们印象中的韦少格格不入,但恰恰是他个性中的另外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