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半程总结车手篇之争三组 僚机天团与红牛二将

[摘要]本篇的主角是“火星争三组”:两位芬兰人组成的僚机天团,以及自由竞争的红牛二将。

腾讯体育讯 此前我们回顾了汉密尔顿和维特尔的上半赛季,而本篇的主角则是“火星组”其他成员:两位芬兰人组成的僚机天团,以及自由竞争的红牛二将。

汉密尔顿半程总结传送门】【维特尔半程总结传送门

一、任劳任怨仍位置不保 莱科宁连续5台渴望续命

最佳发车顺位:第2位

最佳完赛成绩:亚军(阿塞拜疆、奥地利)

领奖台次数:8次

莱科宁今年有不错的开始,连续三站前排起步,生涯首次。第一站他就在排位赛中击败队友。但是状态好坏没有卵用,莱科宁赛季开始就被迫开启僚机模式。澳大利亚站、上海站是典型的例子。

澳大利亚站,莱科宁在维特尔身前,按道理讲前车拥有车队上策略的优势。不过法拉利并没有这么做,莱科宁在进站之后没有被告知要提速,在这个期间(哈斯引发安全车之前)维特尔已经拉开了一次进站窗口。冰人在无线电中痛斥车队。

上海站,博塔斯想要尝试Undercut,法拉利过于拖沓导致维特尔出战之后落在芬兰人身后。前方Kimi领跑,于是法拉利丧心病狂的在开季第三场就选择牺牲冰人。莱科宁多撑了7圈,阻挡了博塔斯,让队友有了接近的机会。不过维特尔没能在赛道完成超越。法拉利战术赛后也遭到了名宿罗斯伯格的痛批。

德国站时候,一二号车手分明的法拉利居然磨叽起来。莱科宁都有些懵逼,“想让我放他过去吗,那你早说啊!”莱科宁说道。可能是2010年的TR让跃马有所顾忌。

莱科宁任劳任怨,为车队干脏活累活。但是勒克莱尔在索伯的出色表现使得莱科宁明年席位岌岌可危。即将年满39岁的莱总坐不住了。六周五赛他每一场都登上领奖台,20位车手中唯一一位。期间积分仅次于汉密尔顿排名第二。莱科宁用实际行动告诉车队,我还行,明年我依然是法拉利车手的不二人选。

赛季至今,莱科宁8次登上领奖台,甚至比队友维特尔还要多1次。围场中只有汉密尔顿领奖台次数比他要多。不可否认的是,莱科宁今年的状态是他重返法拉利之后最棒的一年,问题就是什么时候能够打破冠军荒!

二、运气不佳,好人做到底仍被捅刀子 博塔斯心里苦

最佳发车顺位:杆位

最佳完赛成绩:亚军(巴林、中国、西班牙、加拿大以及德国)

领奖台次数:5次

77上半赛季运气是糟糕透了。好不容易跑在汉密尔顿身前,上海站意外的安全车,红牛从他手中偷得胜利;阿塞拜疆领先时候压到碎片,爆胎遗憾退赛。然后法国站1号弯被维特尔撞到,最终仅仅第7完赛;奥地利大好局面下液压系统故障,无奈退赛!4场比赛博塔斯损失了超过50分,芬兰人只能吃吃冰激凌缓解一下心中的郁闷。

好不容易比赛跑得比较正常,博塔斯就得干起僚机的角色。德国站安全车恢复之后被车队勒令停止进攻,“Copy,James!”77没有怨言;匈牙利一停死挡维特尔,77几乎完成了任务。不过他并不承认僚机角色。匈牙利站赛前新闻发布会,博塔斯表示,车队允许他和汉密尔顿公平竞争。

结果匈牙利汉密尔顿夺冠后,托托-沃尔夫说了下面的一番话。“比赛喜忧参半,博塔斯值得一个领奖台,因为他是一个极好的僚机(sensational wingman)。”

博塔斯听到这句话差点不被气死!面对记者毫不客气地回击:“首先,“僚机”很伤;这场比赛看不到任何对我有利的地方,我想要一个更好的成绩。”

运气不佳博塔斯认了、实际上当僚机博塔斯也认了,但是沃尔夫居然捅到明面来,在博塔斯心里深深地扎了一刀,可以说在77上半赛季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德国站博塔斯刚与奔驰续签了一年的合同,不知道他有没有后悔。

三、两冠无济于事 巴库奥地利里卡多伤透了心

最佳发车顺位:杆位

最佳完赛成绩:冠军(中国以及摩纳哥)

领奖台次数:2次

红牛上半赛季在策略方面运用非常灵活,同时也相当大胆。饮料队收到了丰厚的回报。其中上海站连续两次双车同圈进站,效率相当高,尤其是安全车出动后果断将两车都招了进来。维斯塔潘的失误与莽撞错失了夺冠机会,里卡多把握了战机,一次次精彩地超越帮助他称雄上海滩。前三站,红牛法拉利奔驰各一冠。

摩纳哥红牛不用担忧动力单元,空力优势尽显无遗。里卡多轻松夺杆,正赛虽然MGU-K故障、动力缺失,但是依靠着赛道特性再赢一场。前六站,红牛法拉利奔驰各两冠。

然而里卡多续约谈判却一直不顺利,马尔科在奥地利前一度表示,里卡多已经基本确定留队。不过就是没有看到里卡多签约的消息。进入休赛期,重磅新闻来袭。里卡多明年离开红牛,加盟雷诺车队,搭档霍肯伯格。

纳尼!上半赛季驾驶红牛夺下两胜的里卡多怎么会选择离队,而且是加盟了还不具备冠军实力的雷诺车队。其实原因很简单,里卡多不满意在车队的地位。红牛虽然对外宣称是自由竞争,但是资源方面更倾向于维斯塔潘。而且今年巴库与奥地利两场比赛卡呆伤透了心。

巴库第40圈,里卡多声东击西想要外线超队友,维斯塔潘有两次变线的嫌疑,结果追尾两人双双退赛。霍纳要求两位车手在工厂向全体员工道歉。奥地利站排位赛,两人在谁给谁带尾流这件事上产生了分歧,结果跑三个stint的红牛双雄都是各自为战,动力单元马力上的缺失使得主场的排位赛输得有些难看。里卡多赛后表示,“我非常不开心,车队需要更公平一些。”

据说雷诺车队为里卡多开出了3500万美元年薪、围场第三,薪水可能也是卡呆选择离队的原因之一。但是毫无疑问,里卡多希望能够得到车队一号车手的位置,这里是不是该心疼一波狐尼克!

四、实力与争议相随 维斯塔潘总是那个最特别的人

最佳发车顺位:第3

最佳完赛成绩:冠军(奥地利)

领奖台次数:4次

维斯塔潘毫无疑问是围场中最具天赋的车手,虽然还不满21岁,但是赛道展现的才华真的难以置信。同时与之相随是各种争议,上半赛季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摩纳哥最后一位起步追至第9;奥地利站高温下出色的护胎能力收获冠军;英国站被Kimi超越后立马外线反超;西班牙站起5场4次领奖台……无一不体现着维斯塔潘超强的个人能力。

但是年轻也容易发力过猛。中国站发夹弯急于超越撞向了维特尔,两人的比赛都毁了;巴库多次极限防守队友里卡多,第40圈疑似二次变线导致了两人相撞退赛。巴库站使得两人之间的关系有些紧张,也为里卡多的离队埋下伏笔。

实力与争议相随,维斯塔潘一直在围场中的话题人物。如果能够减少一些争议,继续将过人的天赋、超强的个人能力展现出来,车迷们能够看到更加精彩的攻防战。(Norm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