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曾经闪耀U18赛场的未来之星 周琦领衔

对一些人来说,从一开始就被看好最终能成为明星。对其他人来说,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成长为巨星。

1 周琦(中国)

周琦青年级别比赛取得巨大成功、

周琦在参加2014年U18亚锦赛之前就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他在2011年U16亚锦赛崭露头角,紧接着在2012年U17世界锦标赛和2013年U19世界锦标赛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周琦最后一次在青年级别比赛中出现是在2014年,他以场均13.1分、6.9个篮板和2.7个盖帽的数据带领中国队赢得了U18亚锦赛的冠军,这也为他的青年比赛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那以后,他入选了2015年亚锦赛的最佳阵容,参加了2016年奥运会,在2017年在休斯敦火箭队完成NBA首秀。

2 威尔·阿拉基(黎巴嫩)

黎巴嫩对篮球非常狂热,所以对于阿拉基来说,有太多的压力需要肩负承担。

即便如此,阿拉基还是能够在每一次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这位23岁的球员层在2012年U18亚青赛的比赛中,打出场均20.3分、5.6个篮板、2次助攻、1.7次抢断的数据,也正因他出色的发挥,黎巴嫩男篮获得了当届比赛的第七名。

阿拉基从那时起就一直在飞速成长,如今毫无疑问已经是黎巴嫩成年男子国家队的核心球员。

到目前为止,在国际篮联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中,阿拉基能够拿下场均16.5分、6.3次助攻和3.8个篮板的数据,效率值达到了19.5(球队第二高)。

3 阿卜杜拉曼·萨阿德(卡塔尔)

目前来看,卡塔尔篮球的未来主要寄托于他们的明星后卫阿卜杜拉曼·萨阿德之手。在2014年的U18亚锦赛中,他几乎是无人能挡,以场均27分领跑得分榜。虽然卡塔尔在那届赛事中仅仅获得了第10名,但是萨阿德无疑证明了自己未来会成为球星。自从进入成年级别的比赛后,萨阿德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始终保持着稳定的输出,并且在国际篮联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中不断地进步。22岁的他在场均31.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拿下16.2分、5.5个篮板、2.7次助攻,带领卡塔尔队跻身第二阶段的比赛。

4 陈盈俊(中华台北)

陈盈俊

中华台北男篮新老交替逐渐完成,而重建的核心无疑就是陈盈俊。

自从率领球队在2010年U18亚锦赛中获得第三名,陈盈俊就被列为中华台北队的下一个明星。

第三名的位置使他们拿到了国际篮联2011年U19世界锦标赛的入场券,在那届比赛中陈盈俊再次带领球队前进,并贡献了场均13.8分、4.6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

而这只是陈盈俊的开始,在国际篮联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中,他在场均32.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能拿到13.1分、4.3个篮板和2.3次助攻。他如今也因此已经成为了成年队的明星。

5 贝纳姆·雅克查理(伊朗)

作为一个不局限于亚洲范围内的篮球强国,在世界范围都有竞争力的伊朗队拥有众多天赋球员。这就是为什么像贝纳姆·雅克查理这个国家队中最好的球员显得那么特别。这名23岁的球员在2012年U18亚锦赛后几乎立刻从青年队挺进成年队。在那届比赛中,雅克查理场均贡献17分、4.4个篮板、2.2次抢断、2次助攻、带领球队拿到第三名。

哪怕是在国际篮联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首阶段比赛中,他也几乎保持着同一水准的输出——场均15.5分、5.5个篮板和1次助攻。

6 郭艾伦(中国)

郭艾伦

中国一直以来都有培养出优质内线球员的传统,但郭艾伦打破了这种模式,年仅24岁的他就已经被认为是全亚洲最好的控卫之一。中国队还没有派他参加国际篮联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因为中国作为东道主已经获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

因为在2010年U18亚锦赛决赛上砍下28分,并且帮助球队摘得冠军头衔,所以郭艾伦一直领衔各种青年球员排名榜单。而在最近的国际篮联2017年亚洲杯中,他场均拿到17分、3.2个篮板和3.4次助攻,这证明了他在亚洲仍然处于领先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