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林斯参加篮球无疆界活动 首次亲手建造新家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 据ESPN报道,亚特兰大老鹰队二年级球员约翰-科林斯作为世界队的一员将参加本周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NBA非洲赛,在正赛之前一系列的关爱活动给科林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对于新赛季,科林斯也是踌躇满志。

老鹰队球员约翰-科林斯

“我去过的地方也算多了,不过这的的确确是我第一次来非洲,”约翰-科林斯说道,“我现在估计也就南极洲没去过了。”

在非洲赛正赛之前,科林斯还参加了非洲篮球无疆界活动,为来自29个非洲国家的78名青少年做篮球指导,而对于这个新角色,科林斯显得非常兴奋。

“我以前还从来没有担任过这个角色,这是我第一次担任教练,并指导别人练球。”科林斯说道,“能够和他们亲密互动非常有意义,尽管有语言沟通上的障碍,但我们还是有非常好的交流。”

另外科林斯还参加了一个“共建人类家园”的活动,和诸多NBA名宿、前辈、教练、总经理以及其他友人一起,在约翰内斯堡城郊建造了10所房屋,接下来联盟还会在非洲其它地方建造87个场所供当地人居住、生活、学习。

“通过我们的双手,亲自为他们打造新的家园,这非常有意义。”科林斯说道,“这可是我第一次靠我双手建房屋。”

科林斯能够成为这次非洲赛世界队的成员和自己新秀赛季的表现有很大关系,上赛季在场均24.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可以得到10.5分7.3个篮板,而在这个夏天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他以场均24分,排在得分榜首位。虽然老鹰队上赛季在东部垫底,不过20岁的科林斯还是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新秀赛季你一定会经历很多事情,”科林斯说道,“对我来说,我还年轻,我一定要多多吸取经验教训,从而帮助自己提高。”

虽然老鹰今年选中了特雷-杨和凯文-赫尔特等年轻新秀,不过科林斯依然是球队中年龄第三小的球员,他表示依然会保持谦虚低调的态度。

“第一年我从戴德蒙和贝兹莫尔那边学到了很多,”科林斯说道,“接下来我会继续接受他们的建议。”

随着41岁的文斯-卡特加盟老鹰,科林斯身边多了一个资历足够老的老将,科林斯期待老鹰下赛季会有突破。

“我们依然是非常年轻的一支球队,”科林斯说道,“我期待球队有高水平的表现,虽然年轻也会犯一些错误,但我们一定会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从而加速我们的进步。”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