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续约乐福乃冒险之举 若成垃圾合同恐砸手里

腾讯体育讯(作者/Kevin Pelton,ESPN撰稿人)骑士同凯文-乐福达成提前续约协议,原本明年夏天可以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乐福放弃执行明年256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这样其2019-20赛季的年薪为2890万美元,之后的三年合同总金额高达9500万美元。

乐福续约四年对于他本人和骑士而言意味着什么?勒布朗-詹姆斯刚刚离开骑士加盟湖人,骑士在这个时机选择续约乐福令人意外。乐福又该如何融入这支新骑士?

骑士阵容动荡不定

过去骑士一直围绕詹姆斯独一无二的技术打造阵容,他的离去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窟窿,这意味着新赛季乐福的角色将有巨大变化,这首先始于他的场上位置。

上赛季,乐福80%的时间出现在五号位,而现在骑士五号位有钱宁-弗莱、小拉里-南斯、特里斯坦-汤普森、日日齐,人手充足,乐福可能会回到他最习惯的四号位,骑士在四号位没有可替代选项,他们失去了詹姆斯和杰夫-格林。

骑士阵容未来还会有更多变化,2019-20赛季,骑士有9个球员身背合同,但乔治-希尔、J.R.史密斯和科沃尔的合同都是部分保障,骑士可以裁掉他们三人,他们的薪金账单本是联盟最高,一旦裁掉这三人,他们便可以腾出接近2000万美元薪金空间。

考虑到2019年夏天多数大市场球队都有空间签下至少一个顶薪球员,骑士以那点薪金空间很难加入竞争行列。而且,本赛季的骑士可能跌到乐透区,他们无法满足那些想要争冠的球员的需求。

骑士更可能发动交易,将那些引进来为跟詹姆斯互补的角色球员送到更需要他们的球队。问题在于,乐福签下这份续约合同6个月后才能被交易,到那时候,他的交易价值是否会更高?

乐福配得上这份续约合同吗?

对于一个9月份将年满30岁的球员而言,这份合同太大了。

积极的一面是,乐福一直都是更多靠技术而非运动能力打球,作为一个内线他能拉开空间,这使得他可以在球权不多的情况下依然在进攻端拥有价值。30多岁的乐福看上去会像接近40岁的德克-诺维茨基那样打球。

同时,脚步速度变慢会是乐福在防守端的问题,这一点也跟诺维茨基一样,他并不擅长追逐对方身材更矮、更敏捷的大前锋,这也是骑士上赛季将乐福推到五号位的原因。在乐福年过而立后,看上去他只能去防对方中锋,但他太矮、吨位太轻,无法发挥护筐的作用。上赛季当乐福作为主要防守人,对手在篮下5英尺内的命中率高达66%,他这一数据联盟倒数第4位。当乐福从四号位挪到五号位,骑士百回合失分增加了4分。

考虑到乐福防守端的问题,他必须得保持顶级水准的进攻才能配得上3000万美元的年薪。

新角色下乐福能否爆发?

森林狼时代的乐福尽管存在防守漏洞,但他是个进攻大杀器,配得上顶薪合同。乐福在詹姆斯身边从未达到那个高度,他经常只能在弱侧扮演定点射手的角色。

如今詹姆斯加盟湖人,骑士的进攻将围绕乐福展开,若他的球权占有率恢复到森林狼时代的水准,他的表现会怎样?上赛季乐福在有限的时间里扮演过昔日在森林狼时扮演过的角色,当詹姆斯在板凳上,他的球权占有率暴涨到30%,每36分钟罚球7.9次,跟森林狼时代基本持平。

泰伦-卢可以围绕乐福搭建进攻体系,给他机会在肘区执行进攻,乐福在森林狼时代的最后一季,场均肘区触球次数为8次联盟第6位,而在骑士时代他的场均肘区触球次数从未超过2.1次。

对于骑士而言,最佳的方案就是令乐福变回场均20+10的顶级大前锋,这样到了2019年夏天,当那些在自由市场上追逐全明星球员的球队未能实现目标,乐福会对他们更具吸引力,骑士会通过交易乐福得到选秀权、年轻球员,乐福也可以加盟有竞争力的球队。

但无论如何,对于骑士而言此时续约乐福都不是好事,如果乐福在地位提升后表现不佳,或者又遭遇重大伤病——过去两个赛季他缺席了45场,2017年2月接受过膝盖手术——那么乐福将砸在骑士手里,等到乐福年龄增大配不上如此高薪时,骑士却依然要支付给他3000万美元年薪。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