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韦德巅峰已过 CBA对小外援要求非常高

鲁媒评价韦德

近期,NBA巨星德维恩-韦德正跟热火商谈一份530万美元的合同,双方迟迟未能达成一致。在这个节骨眼上,CBA新疆广汇男篮为韦德开出了“怪兽级合同”的消息引爆网络。今年36岁的韦德,会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来中国打球吗?

述评 

事实上,由于年龄与伤病的原因,韦德如今在NBA已经没有了市场。去年夏天,他加盟骑士,原本打算与铁哥们詹姆斯共创辉煌,可在赛季中期被交易至热火。今夏,在是否给韦德提供一份迷你中产合同的问题上,热火犹豫不决。

530万美元在NBA是什么概念?库里、詹姆斯、杜兰特等顶级巨星的年薪都在4000万美元左右,上赛季效力于火箭的阿里扎也在今夏拿到了1500万美元的年薪。可以说,只要能在NBA 打上球,随便拎出一个来,年薪都是千万美元级别的。韦德如今只要530万美元,可热火依然不情愿,可见“闪电侠”如今有多尴尬。

按照韦德目前的状况,如果想继续留在NBA打球,就要降低期望值,担任替补角色。当年那种无限开火权的时代,对于韦德来说已是过去时。如果韦德留恋超级巨星的待遇,CBA当然是最佳选择。他在中国有无数的粉丝,即使在球场上不再具有统治性的作用,也照样能够得到中国球迷的宠爱。

韦德今夏跟中国体育品牌李宁签了终身代言合同,站在赞助商的角度,肯定希望韦德能够来中国打球,这会极大提升李宁的品牌曝光率。然而,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万一韦德在CBA的表现达不到中国球迷的预期,不管是对于赞助商还是韦德本人,在形象上都是个不小的损失。

韦德虽说是NBA的超级明星,但是已36岁,过了运动生涯的巅峰期。CBA对外援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是小外援,每场比赛都要打40分钟左右。在赛程方面,CBA一周三赛,在路上耗费的时间比较多,对于老队员的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到目前为止,除了马布里之外,还没有哪名超过35岁的外援在CBA取得过成功。

2011-2012赛季,时年32岁的麦迪加盟青岛,在CBA征战了一个赛季。结果,麦迪的球队一胜难求,那个赛季位列积分榜末尾。在那之后,麦迪就断了在CBA打球的念头。基于此,在是否来CBA的问题上,韦德和他的团队会极为慎重。记者 马宏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