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热身对手太弱?杜锋:海外拉练价值很高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红蓝两队的双国家队体制下,两支中国男篮大部分时间里都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而当有实力的老队员回归时,带给球队的帮助总是立竿见影。

作为中国男篮蓝队此次热身赛的对手,斯洛文尼亚刚刚于去年夺得欧锦赛冠军,但此次来华参赛的阵容,与当时夺冠的阵容相比,实力上相去甚远。以全胜战绩夺得欧洲冠军时,斯洛文尼亚队内有NBA球星德拉季奇以及不久前刚刚成为NBA新科“探花”的东契奇坐镇,而男篮蓝队昨晚击败的对手,队员基本来自本国联赛,充其量只是斯洛文尼亚二队。

按照此次热身赛的赛程,中国男篮蓝队接下来将分别转战江苏省连云港市、吉林省吉林市,先后于7月20日、7月22日进行另外两场热身赛,对手仍然是这支斯洛文尼亚队。

而从中国男篮蓝队今年夏天的整体安排看,球队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系列热身赛进行练兵。6月初,男篮蓝队与伊朗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取得全胜;不久前,球队前往加拿大进行了为期20天的拉练,与加拿大国家队等队伍进行了6场热身赛。

杜锋肯定了海外拉练的价值

谈到此前赴加拿大海外拉练的价值,男篮蓝队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的球员大都比较年轻,国际大赛经验偏少,更少有与这么强的对手正面交锋的机会,一开始的时候全队都有些紧张。在加拿大参加的几场比赛水平很高,锻炼价值很大,尤其是与加拿大国家队、二队的四场比赛,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切身感受到了自身和高水平球队的差距,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结束此次中斯男篮对抗赛后,8月3日至5日,男篮蓝队还将以相同班底出战在昆山进行的国际男篮锦标赛,届时将会和安哥拉、乌克兰以及塞尔维亚男篮交手。

(文/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