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篮协表决选出新任会长:力争打造一流球队

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北京时间7月15日讯 14日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隋拥军,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四级调研员孙建勇,省篮管中心主任魏淑波,省篮管中心副主任张海忠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篮协、俱乐部、高校、体校、企业及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篮管中心副主任刘鑫主持。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省篮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省篮管中心主任魏淑波当选第六届山东篮球协会会长。会上,山东篮协正式上线“鲁篮在线”APP,并举行山东篮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会议议程,省篮管中心副主任张海忠作山东篮球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篮球改革和发展大局开展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协会党建、组织建设、竞技篮球、青少年篮球、社会篮球和篮球产业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有力推动了山东篮球事业发展。本次《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章程》修改,进一步明确了山东省篮协的宗旨、职能和定位,规范了协会的运作,对推进山东篮协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魏淑波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紧紧围绕篮球强省建设这个总目标,按照走在前列,全面求强的部署要求,抓基础、搭平台和强服务,创品牌,打造一流的知名运动队和省内联赛,提升竞技篮球的塔尖高度,夯实职业篮球、社会篮球、青少年篮球的塔基宽度和深度,从根本上提升我省篮球运动的竞技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团结一切力量。用改革的思维、理念和方法,率先突破,构建符合篮球运动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打造山东篮球样板。

隋拥军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要求,要求新一届篮协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筑牢“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提升素质,提升境界,提升能力;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自觉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定位,精心谋划推进全省篮球运动发展。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新一轮奥运、亚运、全运周期中继续取得新突破。要以建设篮球强省为目标,对照国际前沿和国内先进找差距,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推动我省篮球运动的普及和运动水平的提高,攀登新高峰,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为激励先进,充分调动我省广大篮球工作者的积极性,会上对2013-2018年度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授予淄博篮协、济南大树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2家单位“2018年中国小篮球联赛山东赛区组织工作突出贡献奖”;授予济宁篮协、日照篮协、滨州篮协、泰安篮协、德州篮协、临沂篮协、潍坊篮协等7家单位“2018年中国小篮球联赛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奖”;授予淄博篮协、青岛篮协2家单位“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优秀组织奖”;授予临沂篮协“2015-2017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山东赛区比赛突出贡献奖”;授予淄博篮协、济宁篮协2家单位“2015-2017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山东赛区比赛优秀组织奖”;授予东营银河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威海市文登区体育局、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驰嘉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微山县鑫乐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等6家单位“2015-2018年度青少年篮球赛事‘优秀赛区组织奖’”;授予烟台市体育局、济南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局、威海市体育局等6家单位“‘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培养输送’突出贡献奖”。

会上,由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重点打造的“鲁篮在线”APP正式上线,是我省历史上第一个篮球类专业APP服务平台。

最后,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为焦点,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与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青少年篮球培训、篮球赛事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卡尔美将为山东篮协各项赛事开展提供服装赞助和支持,共同推动山东篮球运动的发展。

(闪电体育记者 韩雷)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