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北京已与杰克逊续约 能否回归仍看火箭运作

曝北京已与杰克逊续约 能否回归仍看火箭运作

杰克逊已与北京队续约

北京时间7月1日讯 美国媒体前天发布的一条新闻引发了北京球迷的关注,NBA火箭队决定执行杰克逊合同中的球队选项,这是否意味着他在下个赛季无法回到北京首钢队?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除非有大的意外,否则杰克逊还是会回到首钢队打球。火箭执行他的合同,是为了让球队在接下来与其他球队交易时可以有更多一些薪金空间,而并非是继续留用杰克逊。杰克逊本人对此也很清楚,他表示期待继续为首钢队效力。

在NBA赛季常规赛进入尾声时,火箭队为了补强后卫位置,在最后时刻签约杰克逊。杰克逊在火箭征战季后赛的合同金额并不算多,只有不到5000美元。而在赛季结束后,火箭队有权决定是否执行杰克逊在下个赛季的合同。美国媒体报道称,杰克逊在下个赛季的合同金额为138万美元,火箭必须要在6月底时决定是否执行他的合同。

据北青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的信息,虽然火箭队决定执行杰克逊下个赛季的合同,但这并不是说他们打算继续留用杰克逊。火箭将在今年夏天进行一些球员交易,到时杰克逊会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使得火箭有更多的球员薪金空间可以运作。如果火箭将杰克逊交易出去,他到了其它球队后极有可能被裁掉,这样的话他就将重返首钢队。

杰克逊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已经融入了首钢队,他的能力也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杰克逊在首钢有着较强的归属感,他也觉得在首钢打球能够体现自身的价值。杰克逊此前与首钢签的是一份“1+1”合同,近期首钢已经与杰克逊续约。

在首次进入NBA之后,杰克逊在火箭队出战的机会并不多,他只打了一场常规赛,得到8分,打了7场季后赛,场均出场2.4分钟,得到0.7分和0.2次助攻。这一方面是因为他到队时间比较晚,他需要时间熟悉火箭的战术体系以及队友的特点;另一方面是火箭队原本就是一个轮转人员很少的球队,在保罗、哈登占据大量上场时间的情况下,杰克逊的机会自然不会很多。可即便如此,杰克逊在火箭队仍然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杰克逊是一个学习能力很强的球员,此前他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时力,他的队友包括被称为“欧洲魔术师”的特奥多西奇。杰克逊向他学习了如何更好地进行挡拆,以及怎样更有效地给内线球员传球等技术。而在火箭队,杰克逊更是跟保罗、哈登这样的NBA顶级后卫一起训练和比赛,受益匪浅。据杰克逊透露,在平时的训练中他对于哈登的后撤步三分的技术动作,对于保罗在场上的大局观和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的特质都印象深刻,并逐渐地向他们学习。所以在火箭队的这段经历也让杰克逊有了更强的自信。

(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曝北京已与杰克逊续约 能否回归仍看火箭运作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