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恐坐拥四位全明星 两海外球员值得关注

(文/Kevin Pelton,ESPN特约撰稿人)随着选秀大会的结束,休赛期的热点话题主要集中于顶级球员的去向、护筐型球员以及其他问题,在这之中,Kevin Pelton着重分析了黄蜂队全明星后场肯巴-沃克的境地,讨论了他和其他三位巨星一同加盟湖人的可能性。

问题1:湖人是否有机会坐拥四星?

“我的问题主要围绕着湖人队和他们明年是否有可能坐拥四位全明星球员。如果他们签下了勒布朗-詹姆斯和保罗-乔治,而且如你所示,用布兰登-英格拉姆换来了科怀-莱昂纳德,他们之后会不会再用朗佐-波尔去换肯巴-沃克?假设搞定了其他三位巨星,交易来沃克是否是当前湖人的又一步好棋?”————球迷Nick Cobar

在湖人尚未以四大巨星的阵容引起人们不安之际,就像是Nick在他内容更为翔实的邮件中提到的那样,除非黄蜂队志在拿到乐透签并且搞清楚明年夏天沃克会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眼下他们其实并不愿意交易肯巴-沃克,

黄蜂是否会围绕朗佐-波尔进行交易其实很难讲得清楚,哪怕不提他老爸拉瓦尔的问题,朗佐-波尔都是一个非常规的潜力球员,因为他的优缺点有着极度分化的趋势。当我们在盘点“本赛季25岁以下的最棒的25位球员”时,我将他放入了前十。而我的同事Bobby Marks甚至将他直接排除在外(第三位研讨成员Chris Herring则将他排在第23位)。就像是538给出的卡梅罗预测,我仍认为波尔有着光明的前景,毕竟在新秀赛季,当波尔的外线投射分外挣扎时,波尔还是以自己的方式为湖人队提供者帮助。其他人都认为他糟糕的投篮是难以克服的问题。

就我们所知的情形,有很多人暗示,围绕莱昂纳德进行交易商讨的马刺对波尔毫无兴趣(而且马刺似乎无意于湖人进行交易)。而拉入拥有众多潜力的公牛进行三方交易的方案似乎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里还有一件尴尬的事情,就算湖人拿出他们最好的报价,执掌黄蜂的前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也有可能会阻止交易的进程。

而对湖人来说,他们是否做这笔交易,取决于波尔下赛季的表现。如果湖人在自由市场中得到了一众球星,波尔的投篮问题还是非常突出。但是波尔比沃克小7岁,是一个更好的防守球员,而且仍处于自己的新秀赛季。假设湖人在2019年夏天与沃克以及莱昂纳德以顶薪续约,这会让他们面临巨大的薪资压力。当他们为这两人开出顶薪,詹姆斯和乔治两人就足以让他们在2019-20赛季超过预想的奢侈税线。

尼克的邮件提出来一个我从未仔细考虑的问题,湖人可能会在签下两位自由球员并且留下罗尔-邓,他指出湖人可能会打包英格拉姆、约什-哈特、凯尔-库兹马、莫瑞特兹-瓦格纳(签约后一个月之内不得交易)以及其他非保障合同(托马斯-布莱恩特、泰勒-恩尼斯和伊维察-祖巴茨,若为了配平交易,湖人会将他们转为保障合同),而这其中并未包含罗尔-邓。而这比我设想的交易更加诱人,马刺将因此获得丰厚的回报。

带来四位全明星球员实则存在一些问题,如果湖人要用薪金空间去签下两位顶薪自由球员,之后他们便没有太多的钱去填补自己的阵容。他们要明白的是,他们有着一个利用非保障球员去签下莱昂纳德的好时机,而不是裁掉他们转而去利用薪金空间。另外,马刺一旦选择这个1换7的交易,他们的阵容长度将会超过20人的限制,而这需要其他球队的参与。这样看来,湖人在自由市场之后若想得到莱昂纳德,实则会碰到很多障碍。

问题2:顶薪的出现促进了巨星的流动?

当年詹姆斯在电视直播中公布了加盟热火的决定

“自从出现顶薪的概念之后,是否有更多的全明星级别的自由球员更换了球队?”————球迷Wayne

是的,但实际的情况更为复杂。我查看了自1992年夏天以来的所有自由市场动向,之后我发现从1999年劳资协议引入顶薪的概念之后,从1992年至1997年期间,每年都有一位全明星球员进入自由市场。

在顶薪制度出现的前12个休赛期案例,只有6位全明星球员在自由市场更换了球队,然后就发生了詹姆斯的“决定”事件,又过了8个赛季,有6位处于自由身的全明星球员选择换队,而这一概率甚至比早些时候多了一倍还多。

确实,在过去的8年里,顶薪制度的存在满足了一些人对于球星的期待。若是没有降薪的情况,即便是在顶薪制度下,勒布朗-詹姆斯也不可能和克里斯-波什以及德韦恩-韦德同在一队。但顶薪制度并不足以促成这样的改变,毕竟这需要球队和球员两方面的牺牲。

问题3:自由市场上的海外球员

曾效力于灰熊队的卡拉西斯

“今年夏天是否有一些海外的自由球员满足你的数据体系?会不会有类似PJ-塔克这样的回归案例(扬-维塞利或者是安东尼-兰多夫),又或是米洛斯-特奥多西奇这类的新秀?”————球迷David Giovanazzi

在过去几年里,维塞利在欧冠赛场的数据实际有下滑,而且他也无法满足如今NBA对于中锋的要求(在国际篮联划定的三分线外,征战欧冠的他甚至没有一次出手),若依我觉得他并不会回到NBA。兰多夫看上去是一个更靠谱的候选人,因为他具备一定的三分球能力(过去四个赛季,他在西甲联赛以及欧冠联赛的三分命中率为34.2%)。

让我给你找一些不同类型的候选人吧,我的同事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就曾在5月爆过料,尼克-卡拉西斯计划重返NBA,他在2015年夏天重返欧洲赛场之前,曾在孟菲斯灰熊打过两个赛季。

卡西拉斯算的是本赛季欧冠联赛的最佳球员,他的数据甚至比卢卡-东契奇还要亮眼,毕竟在每36分钟内他可以送出10次助攻,并且还有高达56%的两分球命中率。虽然他无法像东契奇那样输出,但他依然是一个可靠的替补控卫,在灰熊效力期间就拥有不俗的防守功力。

而提到新人,莱恩-布劳克霍夫可能并不像特奥多西奇那么有经验,但是他即将年满28岁,并在欧洲呆了五个赛季。而这位来自瓦尔帕雷索大学的落选秀还有过一次NBA夏季联赛的经历(2015年曾跟随掘金)。因为出色的篮板能力和防守数据,大学时期的布劳克霍夫表现出色,而他现在反而进化成了一个稳定的射手,在欧洲杯上,他能投出51%的三分球命中率,而在俱乐部中,他也有46%的三分球命中率。上周HoopsHype曾报道,有多支有意的球队已经与他进行了接触,这意味着他有机会来到NBA。

问题4:护筐手是否迎来变革?

戈贝尔

“随着季后赛中遍布换防和投篮,我很好奇的是,在季后赛中,如果护筐手在篮下遇到的挑战更少,这对于未来是否是一件好事?”————球迷Moneyball16

令人不解的是,这一情况并未出现。用Second Spectrum追踪系统提供的数据来说,我对于护筐手的定义是那些常规赛至少在禁区干扰过100次投篮并且每100回合有4.0次干扰成功的球员。而达到这一目标的有73位球员,其中的39位都出现在今年的季后赛中。

基于常规赛每百回合的禁区干扰成功率,我们期望的合计干扰成功数值应该是934次,而实际上的真实情况是942次。鲁迪-戈贝尔就是一个有趣的案例,常规赛期间,他在禁区每百回合的干扰成功次数为6.4次,而到了季后赛,这个数值几乎提升了5成,达到了每百回合9.5次。

我的下一个问题是当面临着更好的进攻时(像是碰到勇士和火箭),在被迫换防的情况下,这一情形是否会发生变化。你看看,17位达到护筐手标准的球员在季后赛与勇士以及火箭交手,而他们在禁区的干扰成功率上升到了5.6%,特别是戈贝尔,他在面对火箭时的数值(每百回合9.6次有效干扰)甚至比首轮对阵雷霆(每百回合9.1次有效干扰)还要好。所以说,投射最好的球员并不会削弱护筐手在季后赛中的影响力。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