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看好小库里未来前景:若顺位下滑大胆选!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文/ Kevin Pelton,ESPN特约撰稿人)俄克拉荷马大学控卫特雷-杨可能是今年新秀中最有吸引力的一位,才大一就展现出不可思议的天赋,他在今年的场均得分和助攻数据都领跑全联盟,这是1983-84赛季以来的第一次。

“小库里”特雷-杨

有人把杨拿来和史蒂芬-库里拿来做比较,库里在大一时场均21.5分2.8助攻,而杨今年场均27.4分8.7助攻。再来对比一下史蒂夫-纳什,纳什大一场均只有8.2分2.2助攻。

当然,这么比较并不是说杨未来一定会比库里和纳什更强。投射型控卫受益于现下流行的进攻战术,杨也不例外,他在NCAA场均出手10.3个三分球,他一共命中了86球,是NCAA自2011-12赛季以来第3多的。

杨的缺点在于身体条件并不十分出色,他身高只有1米88,体型比库里还要小一号。就库里的发展轨迹而言,杨的身材应该不会成为大问题。杨在NCAA中的防守并不差,每个回合只让对手得到0.84分,但他在NBA中将会遇到强得多的挑战。

考虑到杨的身材和对球权的高占用率,杨的未来可能是走两极分化,要么成为顶级球星,要么成为水货。根据ESPN的分析系统预测,他未来有12%的可能性成为全明星,在本届新秀中排名第4,而还有23%的可能性成为无名之辈。

在我看来,杨在本届新秀中的价值仅次于卢卡-东契奇以及德安德雷-艾顿,可以与波特,和贾伦-杰克逊一起并列第3。如果杨的选秀行情向下滑落的话,那么挑选他一定是机遇大于风险,他绝对值得为之冒险。

(旋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