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尼斯生日获北京队大赞:细节与团队是他的标签

雅尼斯场边执教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首钢体育

“我们的团队不会倒下,我们的机器依旧可以运转。我不是说某一个球员不重要,而是说当有人伤停的时候,我们要相信自己的体系可以帮助我们去解决问题,这是我对于篮球的理解,我想这也是能够帮助中国篮球的。”——雅尼斯

雅尼斯·克里斯托普洛斯,出生于希腊第四大城市——帕特雷的一个“橄榄油之家”,他说自己对橄榄油知识的了解甚至比篮球更深。

球迷朋友对他的熟知或是其担任两任中国男篮助教生涯开始的。尤其是在球队技战术训练方面,作为“军师”,雅尼斯分别辅佐过时任中国男篮主帅的扬纳基斯和宫鲁鸣,他的技战术水平和敬业精神为人称道。

细节与团队是雅尼斯篮球哲学的标签。他的执教理念里,篮球亦如人生,总是一脉相承。

训练中的投入必须是倾尽全力;细节严谨到每一次运球,挡拆等必须准确到位;每一次处理球的选择都要求队员去思考,有没有更好的选择机会;只有不断做正确的事情,才能在最后脱颖而出。

亦如人生,想活出精彩,不仅要全力以赴,有工匠精神,更要能够做出正确选择。

雅尼斯在人们的“放大镜”中执教北京首钢男篮的首个赛季,中方球员几乎全部打出了各自职业生涯的新高,用体系篮球把伤病满营的首钢男篮再次带回季后赛。大家对北京队又有了重新的认识,这或许对他对细节追求极致的一个最大的回馈。

生日快乐,雅尼斯教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