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名记:G7詹皇值得被传颂 他做到乔丹没做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勒布朗-詹姆斯打满48分钟,拿到35分15篮板9助攻2盖帽,帮助骑士在2018年NBA季后赛东部决赛抢七大战中87比79击败凯尔特人,连续第八年晋级总决赛。

在比赛结束后,腾讯体育的驻克里夫兰记者鲍仁君采访了ESPN的詹姆斯御用名记文霍斯特,在文霍斯特看来,今天的这场比赛虽然不是总决赛,但是却值得所有人铭记。

文霍斯特表示:“我知道这不是一场夺冠的比赛,人们总是喜欢计算总冠军数量,他们觉得总冠军是唯一重要的事情。但是这个赛季,在客场赢下这场比赛,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而作为媒体和球迷,最大的责任就是了解这场比赛的故事,将我们看到的纪录下来,告诉以后的年轻人。文霍斯特说:“我认为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我觉得现在的球迷有责任将这个故事告诉那些年轻人,告诉那些还没有出生的人,他们要知道这比一个纪录要重要很多。也许这是詹姆斯众多纪录之夜的一个,所以人们会认为这些比赛都一样,其实是不一样的,这场比赛很特殊。骑士拼尽全力进入了总决赛,人们会倾向于用这样的角度来评价这个赛季,但是这并不公平,我们这些在现场并经历了这场比赛的人,有责任将发生在骑士的故事写下来。”

ESPN名记:G7詹皇值得被传颂 他做到乔丹没做的

第七战中的詹姆斯

骑士本赛季可谓多灾多难,加上抢七大战前凯文-乐福的脑震荡导致缺席,让骑士的处境更加困难。

对于这点,一直跟着骑士的文霍斯特,感受比别人更加深刻:“你要想到一点,这个赛季的骑士一共有24名不同的球员登场,这是很疯狂的事情。骑士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才最终确定了球员阵容,主教练中间有一段时间因为个人原因离开了球队,几名球员在个人生活中遇到了悲惨的事情,乐福在赛季中期手掌骨折,他还缺阵了今天这场关键的抢七大战,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发生,大多数人甚至不知道。经历了这一切之后,骑士甚至完全可能在季后赛第一轮输给步行者,步行者的表现理应赢得那个系列赛的胜利。”

但是骑士在步行者面前挺了过来,并一路走到了今天。文霍斯特称:“经过了首轮,他们来到了这个系列赛,在关键的比赛中失去了全队第二好的球员,詹姆斯打满了48分钟。我觉得当你谈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难以置信,骑士做的这一切不应该被忘记。”

将勒布朗-詹姆斯和迈克尔-乔丹比较,似乎是球迷之间一个永恒的话题。那么如果乔丹出现在如今的这支骑士中,他会比詹姆斯做的更好么?

文霍斯特先是不假思索的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过很显然,后面还有转折:“如果将乔丹放在这支骑士的话,他们也许也能够走这么远,但是这不是非黑即白的事情。你如果用总冠军戒指来衡量的话,那很简单,但是对于球迷来说,如果让他们来评价,就会有争论。乔丹从来没有像现在的勒布朗一样,如此艰难的爬上一座山峰。他能够爬上么?当然,因为他很伟大。但是他从来不需要做过。这是我们要了解的最重要的事情。”

骑士4比3淘汰凯尔特人之后,他们将在总决赛中面对火箭和勇士的胜者。

对于这次总决赛,哪怕作为詹皇御用记者的文霍斯特,也并不看好骑士:“骑士在总决赛中夺冠的机会不是那么好。但是,本赛季骑士一直是处于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包括今天的比赛,他们阵中也没有凯文-乐福。他们不管在总决赛中打成什么样,都没有问题,这支球队已经达成了很多人梦想的事情。”

说到这里,文霍斯特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九次打入总决赛了,在这9次中,他只有2次被看好赢得总冠军,而他赢得了3个总冠军。他需要在比赛中以下克上,这是他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做的事情。他习惯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比赛,去对抗其他所有人,这会是詹姆斯的一个巨大挑战。但是他对于这种事情已经习惯了,非常平静,因为他已经赢得过总冠军,而2007年总决赛时詹姆斯还没有总冠军戒指,所以在总决赛中他打的不好。现在他有戒指了,詹姆斯现在很欢迎这种压力。”

ESPN名记:G7詹皇值得被传颂 他做到乔丹没做的

以下是专访实录:

鲍仁君:比赛结束后,我曾和你说,这是詹姆斯最好的表现之一,而你跟我说这是他生涯前二好的表现。

文霍斯特:我知道这不是一场夺冠的比赛,人们总是喜欢计算总冠军数量,他们觉得总冠军是唯一重要的事情。但是这个赛季,在客场赢下这场比赛,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鲍仁君:不光是这场比赛,我们来说说整个赛季,你是否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个赛季?

文霍斯特:是的,我认为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我觉得现在的球迷有责任将这个故事告诉那些年轻人,告诉那些还没有出生的人,他们要知道这比一个纪录要重要很多。也许这是詹姆斯众多纪录之夜的一个,所以人们会认为这些比赛都一样,其实是不一样的,这场比赛很特殊。骑士拼尽全力进入了总决赛,总决赛中他们可能会被迎头痛击,人们会倾向于用这样的角度来评价这个赛季,但是这并不公平,我们这些在现场并经历了这场比赛的人,有责任将发生在骑士的故事写下来。

鲍仁君:过去的这个赛季就好像是将五个赛季整合到了一个赛季里,詹姆斯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重新调整了自己的想法,球队中也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们来说说这些事情对詹姆斯的影响。

文霍斯特:你要想到一点,这个赛季的骑士一共有24名不同的球员登场,这是很疯狂的事情。骑士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才最终确定了球员阵容,主教练中间有一段时间因为个人原因离开了球队,几名球员在个人生活中遇到了悲惨的事情,乐福在赛季中期手掌骨折,他还因为脑部被击中缺阵了今天这场关键的抢七大战,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发生,大多数人甚至不知道。经历了这一切之后,骑士甚至完全可能在季后赛第一轮输给步行者,步行者的表现理应赢得那个系列赛的胜利。

经过了首轮,他们来到了这个系列赛,在关键的比赛中失去了全队第二好的球员,打了一场丑陋的比赛,詹姆斯打满了48分钟。我觉得当你谈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难以置信,骑士做的这一切不应该被忘记。

鲍仁君:很多人都在说詹姆斯的传奇度,他们将勒布朗和迈克尔-乔丹进行比较。那么如果将乔丹放在这支球队,骑士还能走到今天么?

如果将乔丹放在这支骑士的话,他们也许也能够走这么远,但是这不是非黑即白的事情。你如果用总冠军戒指来衡量的话,那很简单,但是对于球迷来说,如果让他们来评价,就会有争论。乔丹从来没有像现在的勒布朗一样,如此艰难的爬上一座山峰。他能够爬上么?当然,因为他很伟大,但是他从来没这么做过。这是我们要了解的最重要的事情。

鲍仁君:现在西部的两支球队不管谁晋级,在总决赛中都被人看好。那么你如何看待詹姆斯在这次总决赛中的夺冠前景?

骑士在总决赛中夺冠的机会不是那么好。但是,本赛季骑士一直是处于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包括今天的比赛,他们阵中也没有凯文-乐福。他们不管在总决赛中打成什么样,都没有问题,这支球队已经达成了很多人梦想的事情。

鲍仁君:回到2007,当时我们两个人都在跟骑士,在圣安东尼奥,当时很多人都觉得骑士没有机会。如今11年过去了,勒布朗还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让我们来谈谈当时的詹姆斯和现在的詹姆斯。

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九次打入总决赛了,在这9次中,他只有2次被看好赢得总冠军,而他赢得了3个总冠军。他需要在比赛中以下克上,这是他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做的事情。他习惯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比赛,去对抗其他所有人,这会是詹姆斯的一个巨大挑战。但是他对于这种事情已经习惯了,非常平静,因为他已经赢得过总冠军,而2007年总决赛时詹姆斯还没有总冠军戒指,所以在总决赛中他打的不好。现在他有戒指了,詹姆斯现在很欢迎这种压力。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