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境冷血汤如约而来 勇士最强逆转武器就是他

又一次在绝境之下拯救勇士,生死时刻勇士最值得信赖的不是杜兰特,也不是库里,而是平时最低调沉默的克莱·汤普森。

他没有杜兰特如万花筒的进攻手段,他鲜有库里那样的神仙球,他也没有德雷蒙德·格林那样的全能身手与带点嚣张的激情。他就是在沉默中积蓄力量,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爆发。他如隐身于黑暗之中,却让所有在光明之下的世界为之侧目。

他就是勇士最冷血的刺客。当伊戈达拉继续缺阵,当杜兰特和库里的手感依然不佳,勇士首节落后17分,半场落后10分。汤普森扮演起了关键先生,在第三节用一记记三分球轰炸火箭防线,点燃了甲骨文球馆两万多球迷的激情,也唤醒了队友。全场轰下35分,扔进9记三分球,汤普森又是在西决第六场拯救勇士,帮助球队以115比86逆转火箭,将系列赛拖到抢七大战。绝境冷血汤名不虚传!

克雷-汤普森

终极武器名字叫冷血汤

最冷血的汤普森留在了最关键的时刻出现。火箭远比勇士想象的坚韧与强大,他们将卫冕冠军逼到了绝境之下。勇士想过很多变招摆脱困境,包括为库里减压,尽量减少他被针对单打的次数,帮助他在进攻端复苏。勇士也在要求杜兰特能够在单打与传球上更好地协调起来。

但是勇士的两大核心在西决第六场依然迟迟不见恢复状态,似乎没有走出此前两连败的阴影。杜兰特上半场投篮11中3,库里上半场三分球6投1中。生死关头,汤普森不能再继续等待队友发威了。他在第三节比赛前两分钟就连进两记三分球,瞬间帮助勇士缩小比分差距,也让勇士将士们恢复了信心。第三节还剩6分41秒,他再进一记三分,帮助勇士69比69追平比分。这一节还剩3分35秒,他投进本场比赛第六记三分球,勇士反超2分。勇士一波流越来越凶猛,库里、杜兰特纷纷解锁武器,将火箭淹没在进攻浪潮中。

冷血汤在第三节的4记三分球非常关键,勇士绝境之下,还是汤普森最为冷静,最为冷血。

西部巅峰对决如同成了拼刺刀的惨烈战斗,这时候双方不仅要比拼谁更勇敢,还要比拼谁少犯错误,谁更能把握住机会。重压之下,杜兰特和库里上半场的发挥失常,幸亏汤普森依然心如止水,他的中投和三分球非常沉稳,没有丝毫慌乱。如此关键的比赛,双方频繁出现失误,而汤普森整场比赛仅失误1次。最冷静的汤普森全场比赛23投13中,三分球14中9,成为勇士的定海神针。

汤神回归正是时候,西决此前的比赛他的状态一般。前5场他有3场得分低于15分,第二场比赛汤普森只得到8分,勇士105比127落败。第四场汤普森只得到10分,勇士92比95落败。第五场比赛汤普森虽然得到23分,可惜勇士还是以94比98输掉天王山。

汤普森此前状态不佳,与勇士的传统打法遭到了抑制有关,经典的传切打不出来,最擅长的转换进攻威力也遭到削弱。汤普森是全联盟最擅长打无球进攻的球员,他也是最喜欢投追身三分的球员之一。所幸,勇士在生死关头还是找回了自我,同时也释放了冷血汤的能量。

汤普森在哈登面前三分投篮

做回传统勇士成就爆发

做回自我才是最好的勇士,只不过在火箭的严密防守下,勇士要做回自我,需要一个契机。这个契机正是由汤普森掌握的。

被逼到绝境的汤普森在下半场刚开始竟然自己运球单打并且三分出手命中,这样的场景已经许久未见。勇士单打基本上是由杜兰特和库里来做,汤普森的任务就是无球跑位进攻。但是在杜兰特和库里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汤普森增加了自己的进攻侵略性。当汤普森都单打得分了,杜兰特和库里哪能还继续低迷当看客?

我们看到了杜兰特快速突破扣篮得分,我们也看到了在汤普森投进第三节的第二记三分球后,库里也扔进一记三分球,勇士打出11比0的小高潮,一举扭转了局势。

勇士终于卸下了包袱,他们在第三节做回了自己。他们不断地空切跑动,寻找最好的进攻机会。

他们在抢下防守篮板或者抢断得手之后,立马发动快攻,充分发挥体能更充沛的优势,冲垮火箭的防线。火箭连续第三场比赛使用7名球员轮换,体能是他们最大的敌人。首节比赛火箭将士火力全开,轰下了39分,但是随后3节比赛他们的得分直线下降,第二节只得到22分,第三节只有16分,第四节更是仅为9分。火箭下半场仅仅得到25分,比他们首节的得分少了14分。

火箭下半场不仅在进攻端哑火,他们在防守端也疲于奔命,勇士耐心地用传切配合寻找最合适的进攻机会,他们的转换进攻威力也发挥了出来。比如在第三节还剩3分38秒,德雷蒙德·格林抢下防守篮板发起快攻,第一时间将球传给汤普森。汤神手起刀落投进三分球,帮助勇士反超比分。

熟悉的勇士回来了,当他们打出传切配合,当他们做好防守,发起转换进攻,对手总是要被淹没在勇士的进攻浪潮之中。这也是汤普森最喜欢的进攻模式。他将自己的火烫手感带到了第四节,又连续扔进3记三分球,从而将自己单场三分球命中数提升到9个,成就职业生涯又一次经典之作。

投进关键球后,汤普森挥动手臂

逆转就是他最爱干的活

西决第六战,绝境冷血汤现身,拯救勇士于危难之中,这样的戏码在两年前已经上演一次。那一次,杜兰特还是勇士的对手,见证了绝境冷血汤有多强大。那一次,汤神不知打服了多少人,就连勇士老板乔·拉科布也在赛后跪拜汤神。

汤普森不像德雷蒙德·格林或者杜兰特那样喜欢在场上咆哮大吼,他也不像库里那样打高兴了要耍一段抖肩舞,他就是那么安静地待在场上,用最实用的招数,稳稳地出手三分球杀伤对手。

生死关头的对决,不仅检验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检验球员的基本功,最朴实无华的招数往往在这时候才是最管用的。不仅有大心脏,还有教科书般的三分球功夫,这让他在绝境之下依然能够保持稳定的出手。

绝境之下的逆转就是汤普森最爱干的活。时间回到2016年西部决赛第六场,在雷霆的地盘上,勇士面临输球就被淘汰的绝境。前三节打完,勇士75比83落后了8分,要想客场完成逆转难度太大。但是汤普森在末节化身绝境冷血汤,他一人单节扔进5记三分球,外加一记上篮和两记罚球,单节轰下19分,帮助勇士在末节完成大逆转。那场比赛,汤神31投14中,三分球18中11,得到41分。

汤神的火爆表演让无数球迷看跪了,而在赛后的球员通道里,勇士老板乔·拉科布因为太过激动,一时间热血上涌,真的朝着汤普森跪了下去,膜拜疯狂的汤神。

都说当库里打疯了不可阻挡,但其实汤普森要是疯起来更加可怕。要知道,NBA史上的单节得分最高就是他创造的37分。那是在2015年1月24日面对国王的比赛,他在第三节13投全中,轰下37分,超越了安东尼和乔治·格文保持的单节33分NBA纪录。汤神单节投进9记三分球也是NBA单节三分球纪录。最恐怖的第三节之王其实是汤神,只不过他经常将进攻机会让给队友,他不是勇士进攻的第一选择,但是如果让他打开疯狂进攻模式,对手就要遭殃了。

汤普森狠辣而靠谱,当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比如今年季后赛首轮库里缺阵,汤普森场均得到22.6分,投篮命中率52.9%,三分命中率51.6%,罚球命中率100%,这样的进攻效率令人赞叹。

当勇士四巨头都健康的时候,汤普森难免会收敛自己的锋芒,将机会让给杜兰特和库里。但是到了绝境之中,汤普森不再谦让,他开启冷血汤模式,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四巨头当中最低调沉默的那个人,却是勇士绝境之下的定海神针。下一场比赛,勇士仍然处在绝境,他们需要在客场打抢七大战,汤神仍然会是勇士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