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6+11+9!詹皇生死战之王 伤病难阻他书写传奇

腾讯体育讯 又是一场传奇之战!在遭遇受伤惊魂的情况下,在球队濒临被淘汰的情况下,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了一场绝对经典的比赛。联盟超级球星不少,可却只有一个詹皇,今年季后赛,詹姆斯是独一档的存在。

46+11+9!詹皇生死战之王 伤病难阻他书写传奇

詹姆斯

恐怖!詹皇无愧生死战之王

这一轮系列赛骑士打得非常艰难,在输掉前两场后,詹姆斯带队追平系列赛大比分。但天王山之战,詹姆斯因为疲劳等因素只得到26分、10篮板,球队输球,落到了2-3落后的不利局面,面临被淘汰。但是,虽然处境不佳,詹姆斯却不慌,因为他对这种逆境实在太熟悉了,而且他是名副其实的生死战之王。

根据统计,今天之前,季后赛詹姆斯21次出战球队面临被淘汰的比赛,他带领球队拿到了12胜9负的战绩,其个人数据相当恐怖,场均轰下惊人的33.5分、10.8个篮板、7.3次助攻,真实命中率高达57.6%。当球队面临被淘汰时,詹姆斯奉献过很多经典之战,他有6场比赛拿下了至少40分的高分。

另外,当球队面临被淘汰的局面时,詹姆斯是历史上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迈克尔-乔丹(31.3分)、维尔特-张伯伦(31.1分)都不如詹姆斯。包括球队战绩,詹姆斯的12胜9负比乔丹的6胜7负以及张伯伦的12胜11负都要出色。

而此役过后,詹姆斯在季后赛面临被淘汰时的场均得分提升到了34.1分,高居历史第一位。这是詹姆斯今年季后赛第7次拿下至少40分,上一个做到这点的是1989年的迈克尔-乔丹。在球队濒临被淘汰时,46分是詹姆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之前其最高纪录是45分。

46+11+9!詹皇生死战之王 伤病难阻他书写传奇

拼了!詹皇前三节一秒没歇

今天这场比赛,詹姆斯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决心,凯文-乐福因为受伤离场,詹姆斯只能接管比赛,前三节他连一秒钟都没下场休息。在球队开局不佳的情况下,詹姆斯带领球队在第二节爆发。面对艾尔-霍福德防守,詹姆斯施展后撤步中投命中。半场结束前1分20秒,詹姆斯的体能已经逼近极限,可他依然迎着防守强行三分命中。上半场詹姆斯打满24分钟,17投9中拿下25分、5篮板、5助攻。

46+11+9!詹皇生死战之王 伤病难阻他书写传奇

易边再战,詹姆斯在场上依然是无敌的存在。前一回合詹姆斯刚刚完成反击上篮,下一回合回到防守端,詹姆斯高高跃起从后面将罗奇尔的上篮拍飞,这一攻一防直接提振了骑士士气,骑士保持两位数优势。第三节后半段,詹姆斯刻意在场上留力缓口气,在积攒了一些体能后,詹姆斯先是中投命中,接着吸引夹击助攻底角的格林三分命中,骑士建立起15分优势。

感动!詹皇遭受伤惊魂仍连进三分

末节比赛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关键时刻詹姆斯强打霍福德上篮得手。第四节打了4分钟,场上出现惊魂一幕,小南斯倒地时正好撞到詹姆斯膝盖位置,詹姆斯抱着腿痛苦倒地。起身后,詹姆斯右腿有些不敢受力,但缓了一会后他坚持留在场上,还连续强攻造犯规,速贷中心爆发出了山呼海啸的“MVP”欢呼,无数球迷被詹姆斯的拼搏精神感动。比赛暂停时间,詹姆斯右腿接受了冰敷治疗。

46+11+9!詹皇生死战之王 伤病难阻他书写传奇

末节最后3分钟,詹姆斯打出封神表现,在右腿疼痛、体能逼近极限的情况下,他在左侧侧翼连续命中三分,进球后詹姆斯怒目圆睁尽展霸气,他双手捶胸振臂高呼,全场沸腾。最终,骑士在主场击败凯尔特人,将系列赛带入抢七,詹姆斯在自己的传奇记录簿上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