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名宿:辽足要向辽篮看齐 一定做好人才储备

辽篮是辽足学习榜样

在昨天举行的第四届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第二次大会上,74岁的辽沈足球名宿、李应发被推举为省足协名誉主席,这位“东北大帅”也点出了辽沈足球重新崛起的关键,那就是向辽宁篮球学习。

“辽沈足球现在应该向辽宁篮球学习!不能操之过急,搞好青训,厚积薄发,发挥沈阳中心城市优势,全省形成合力,才能走出低谷。”李应发说。

作为辽宁足球的功勋教练,“东北大帅”李应发不仅带出了那拨十连冠的辽足,离开一线队后更是一直扎根青训,因此对今天的辽宁足球很有感触。

李应发直言:“辽宁足球有过很辉煌的过去,但现在不太景气,而辽宁篮球这几年却发展很好,足球要向篮球学习。辽宁篮球也曾经历过低谷,但他们今年终于首次获得了CBA总冠军。辽宁篮球的成功就在于青训基础好,篮球氛围好,人才多。辽宁足球要想重塑辉煌,需要坚持,需要坚守,需要从娃娃抓起,不能操之过急。一定要把人才基础打好,辽宁是足球人才辈出的地方,希望全省从上到下都能够重视,几年之后辽宁足球才能够厚积薄发。”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