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社交媒体发图祝贺火箭 用经典队标激励旧主

腾讯体育讯 在火箭于西部决赛第四场较量中以95-92取胜之后,前火箭中锋、现任中职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明也通过社交媒体向火箭队表示了祝贺。

姚明社交媒体发图祝贺火箭  用经典队标激励旧主

姚明

在自己的官方Instagram账号上,姚明发布了一张图片,而这也是火箭从圣迭戈搬迁至休斯敦后使用的第一个队标,该队标整体采用卡通风格设计,但只在火箭的历史上存在了一个赛季(1971-72年)。

1971-72赛季之前,火箭队从原来的城市圣迭戈搬迁至休斯敦,原来“火箭”队名本意是致敬圣迭戈“移动之城”的主题以及驻扎当地、曾研发出“阿特拉斯巡航&推进火箭系统”的军工企业通用动力,而在球队搬迁至休斯敦之后,该队名反而更加契合休斯敦“航天城”的美誉,并沿用至今。

而从1971-72赛季开始,休斯敦火箭就开始确定了红色和黄色为主的球衣主题色,创队至今四次推出队标设计,而火箭目前正在使用的队标启用于2003年,而那正是姚明登陆NBA后的第二个赛季。

姚明社交媒体发图祝贺火箭  用经典队标激励旧主

姚明社交媒体祝贺火箭

在2002年率领上海队获得CBA总冠军之后,姚明以状元的身份在2002年选秀大会被火箭选中,并一直效力至退役,整个NBA生涯,姚明常规赛场均得到19.3分9.7篮板1.9封盖,季后赛场均得到19.8分9.3篮板1.5封盖,8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阵容。2011年7月20日,因为伤病的困扰,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