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沃尔3记大帽令探花吃瘪 成詹皇最可靠队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东部决赛第四场,骑士在主场以111-102击败凯尔特人,将大比分改写为2-2平。科沃尔替补登场25分钟7投4中,其中三分5投2中,罚球4罚全中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4分、4篮板、3盖帽。科沃尔的单场3次封盖是其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纪录,之前他还曾做到过2次,分别是在2015年效力老鹰打奇才时和去年身披骑士战袍打猛龙时。

科沃尔3记大帽令探花吃瘪 成詹皇最可靠队友

科沃尔防守杰伦布朗

今年季后赛,37岁的科沃尔成了骑士不可或缺的存在,这位常规赛场均只得到9.2分的神射手季后赛表现提升,场均拿下10.4分,三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6.8%,场均能投中2.6个三分,火力输出、效率超过常规赛。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第二场和第三场,科沃尔只出手13次就拿下25分,三分球一共9投6中。

一直以来,科沃尔都被视作联盟顶级射手,但是科沃尔的防守被低估,尽管已经37岁,但他的位置感、预判依然很出色。面对凯尔特人这群身体素质劲爆的潜力新星,科沃尔毫不落下风,他利用自己的经验在同杰伦-布朗的对位中占据了上风。

第二节开局,布朗试图利用运动能力单打科沃尔,他的第一波进攻虽然顶开了科沃尔,但却打铁,布朗随后的自投自抢被科沃尔直接扇飞。科沃尔并不以运动能力见长,他的横移、弹跳都不如布朗,但他的预判很及时,起跳时机很准,这是他能两次封盖布朗的关键。另外,布朗还有一次强突篮下被科沃尔干净利落切球。科沃尔在防守端的表现令布朗灰头土脸,骑士的防守压制了凯尔特人的进攻。

当然,科沃尔这种冷血杀手又怎么会只在防守端闪光,只要有一丝机会,他就能在进攻端做出贡献。第二节中段,骑士连续给科沃尔制造机会,他的绕掩护接球投篮、底角定点投篮连续命中,骑士轰出一波流,分差直奔20分而去。

作为全队年龄最大的球员,科沃尔却有着不输任何人的好胜心和拼劲,第三节末段,科沃尔同对手拼抢地板球,他冲到前场一个鱼跃摔倒在地抢球,逼迫对手把球碰出界,骑士拿到宝贵的球权,速贷中心全场球迷为科沃尔鼓掌。

之后的比赛科沃尔虽然没有抢眼发挥,但他在前三节的玩命防守、精准投篮已经帮骑士奠定胜局。最终,骑士在主场取胜,追平系列赛大比分,科沃尔再一次成了詹姆斯身边最可靠的帮手。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