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6+6!阿杜超越大梦 库里爆发前勇士全靠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以126-85击败火箭,在系列赛总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凯文-杜兰特表现出色,本场比赛他19投9中(三分球8中3)、罚球4中4,拿到2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此役过后,杜兰特季后赛生涯的罚球命中数达到850次,超越埃尔金-贝勒升至历史第15位;他的助攻数达到461次,超越哈基姆-奥拉朱旺升至历史第61位;他的总篮板达到941个,超越萨姆-帕金斯和肖恩-马里昂,与巴克-威廉姆斯并列排在历史第53位。

25+6+6!阿杜超越大梦 库里爆发前勇士全靠他

杜兰特运球突破

在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中,在斯蒂芬-库里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杜兰特果断挑起进攻重任,分别拿到37分和38分,带领勇士拿下了其中的一场比赛,抢到系列赛的主场优势。

但是,杜兰特这样的表现却遭到质疑,德雷蒙德-格林的母亲玛丽-巴博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的单打让其他人都只能站在那里,没有人跑出自己的位置,你需要去传导球,在7秒的时间里利用传球去完成投篮,而不是耗费到21秒去投篮。单打,单打,就知道单打,火箭击败我们是因为我们自己的问题。”

杜兰特的确有很多单打,因为火箭的防守,勇士很难打出流畅的配合,特别是在他们输掉的第二场比赛中。今天杜兰特依然有很多单打,上半场他12投5中(三分球5中)、罚球4中4拿到15分,这是勇士全队最高的,5个进球中只有1个是来自队友的助攻。

但是,杜兰特的单打对勇士来说是有好处的。首节当汤普森、库里和格林下场休息时,两队战成22平,之后杜兰特连罚带投拿到4分,带领勇士用一波9-0的攻势结束首节,并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1-22的领先。在第二节还剩1分58秒时,哈登攻篮得手,带领火箭将比分追至41-48,之后杜兰特连续两次单打得手,带领勇士完成一波6-0的攻势再次将比分拉开。

也就是说,勇士在上半场能够建立两位数的优势,真的是杜兰特带队打出来的,或者说是他的单打带来的。

当然,杜兰特不会一直刻意追求单打,当队友找回手感的时候,他就会减少自己的进攻次数。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库里找回了手感,杜兰特就减少了自己的进攻次数,整个下半场他才出手7次(7投4中)。

所以,格林的母亲,是不是应该闭嘴?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