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高诗岩不可能提前回归 原帅留队希望大

辽媒:高诗岩不可能提前回归 原帅留队希望大

原帅留队?

辽篮队长杨鸣5月20日发布的“告别视频”引起了多方关注。他在视频下面配文道“5·20这个特殊日子,在训练馆和宿舍楼前,向我身上最爱的辽宁队服告别。”

杨鸣录制这段视频的地方,是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辽宁省体育训练中心入口处,辽宁男篮的训练馆和宿舍就在中心内,那里是球队的大本营。视频中,杨鸣身穿辽篮12号队服,面向航拍的方向指向天空向球迷们告别,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场景十分感人。而杨鸣为视频更是配发了深情的文字。在外界看来,他录制这个视频无疑是正式宣布退役。

不过杨鸣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这个视频是录着玩的。”至于是否退役的问题,杨鸣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只是说:“退不退役,以俱乐部的官方公告为准。”

自2004-2005赛季进入辽篮一线队以来,杨鸣已经为辽篮效力了14个赛季。刚刚过去的一年,杨鸣随辽篮先后夺得全运会和CBA联赛冠军,如果这个时候功成身退,对于33岁的杨鸣来说,可谓完美谢幕。不过,由于去年杨鸣和辽篮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两年合约,目前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所以也不排除杨鸣继续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打完下赛季后,再正式退役。

当然,杨鸣目前已经是功成名就。他从本赛季开始,工作角色就已经明显向教练方向转变,出场时间极少,更多的是辅佐郭士强进行球队的技战术研究工作。一旦杨鸣决定就此退役,那么辽宁男篮就需要补充一名后卫进入大名单。尽管外界让高诗岩接班“杨队”的呼声很高,但高诗岩与吉林男篮的合同还有一年,不太可能在下赛季回归。这样,外租山西队期满的原帅,重新回到辽篮的希望就会大增。作为前国青队主力,24岁的原帅三分球极具杀伤力,在山西队效力的三个赛季,原帅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都在43%以上。

辽篮俱乐部负责人也否认了杨鸣退役的事情。看来,这位CBA第一帅哥是否会在这个夏天退役,还需要辽篮全盘考虑后再行确定。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