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单打依旧是无解难题 他让杜兰特恼羞成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二场,勇士105-127火箭,系列赛总比分双方战至1-1平,这场比赛中,火箭队的哈登全场24投9中,得到了27分10篮板3助攻。

哈登单打依旧是无解难题 他让杜兰特恼羞成怒

哈登突破

这赛季常规赛期间,我们已经见识到了哈登的得分能力,西部决赛的首场,尽管火箭输球,但哈登全场24投14中,三分球9投5中,全场砍下了41分7助攻,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

系列赛首场输球,火箭肯定需要进行一些调整,但对于哈登来说,在进攻端,他依旧是球队最锐利的武器,他的持球单打仍然是一个无解的难题。和上场比赛一样,哈登依旧有着非常多的单打,首节比赛中,哈登8投4中,拿到了9分1篮板1助攻,哈登在场上的任务很明确,就是持球进攻,去拿分,而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从比赛的一开场,气势上就占据了上风。

上场比赛中,哈登就砍下了41分,勇士队肯定会进行针对性的防守。今天的比赛,伊戈达拉、库里、汤普森都防过哈登,但每一次哈登都有办法化解。甚至于面对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哈登也一点不落下风。

比赛的第二节,勇士用格林错位去防守哈登,格林防守剽悍,脚步上也能跟的上哈登,可即便如此,哈登面对格林,投中了两记三分球,打得对方一点脾气都没有。尽管哈登个人单打能力出色,但都说柿子要捡软的捏,今天的比赛中,哈登在持球单打的时候,会尽量去找库里那个点。相对而言,库里是勇士队防守比较差的球员,而第三节的比赛,你会发现,哈登连续单打库里得分,以至于有那么一段时间,当哈登单打库里的时候,勇士队必须去包夹哈登。

当然,这场比赛中,哈登也犯了一些错误,比如上半场结束前,哈登面对汤普森的防守,中线附近运球的时候,出现进攻犯规。而在防守端,哈登被库里和杜兰特一步过,也让一些网友调侃哈登的防守是眼神登。但防对手正面持球进攻,一直都不是哈登的强项,很快哈登就在防守对方内线卢尼的背身进攻中找回了颜面。

如今的哈登,真的是越来越有大将之风,上半场结束之前,火箭队出现了一些错误,而走向更衣室的途中,哈登搂着保罗,两人进行着交流。而到了比赛的最后一节,当勇士开始发起反扑的时候,当杜兰特连续得分的时候,哈登一记篮下突破得分,一记三分球得手,稳定局势。

在保罗因为犯规危机无法上场的时候,哈登扛起了球队,连续的得分甚至让杜兰特都有些沮丧,有些恼羞成怒。最后一节还有5分39秒的时候,哈登三分不中,塔克拿到进攻篮板后,哈登持球,在运球出三秒区的过程中,杜兰特直接从背后推了一把,裁判最终也给了杜兰特一个技术犯规。全场比赛,哈登得到了27分10篮板,效率值达到了+22,他依旧是勇士队无解的难题。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