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38分仍是勇士最强点 追平大梦遭遇里程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火箭主场127-105击败勇士,将总比分扳成1-1平。杜兰特是勇士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全场轰下38分。这是杜兰特季后赛生涯的第53次单场至少30分的表现,他追平了火箭名宿奥拉朱旺,在这项数据上并列排名历史第9位。

杜兰特38分仍是勇士最强点 追平大梦遭遇里程悲

杜兰特

赛前谈及杜兰特,ESPN知名记者曾调侃道:“他拥有得分后卫的技巧,大前锋的身体。火箭唯一的办法,可能就是把他绑架了。”

火箭确实拿杜兰特没什么办法。

比赛一开始,杜兰特就延续了上一场的火热手感,翻身跳投,内线强攻。无论面对谁,他都是错位在打。他在背身单打保罗时,还造成了保罗的第二次犯规,让火箭早早有了犯规麻烦。最精彩的一球,是杜兰特一个体前变向,晃过哈登,在卡佩拉的干扰下,挑篮得分。第一节,杜兰特就砍下8分。

次节,杜兰特的攻势不减,单节再砍10分,可是火箭的攻势更盛。双方的分差已经直奔20分而去,如果不是无解的杜兰特不断进球,也许勇士真有可能在上半场就被一波流带走。

第三节,比分落后的勇士几乎把球全部喂给杜兰特,因为他们知道这是最稳的点。杜兰特确实太无解,干拔三分,突破内线,火箭换了很多人来防守杜兰特,结果都一样,根本防不住。杜兰特在第三节单节轰下18分,相当于上半场两节的总和,可是勇士只靠他一人,仍然抵抗火箭。三节过后,杜兰特已经轰下36分,但是勇士并没有迫近比分,反而在这一节多输了两分。

末节结束前5分39秒,勇士已经落后24分,杜兰特还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他开始急躁,或许他也知道这个分差,已经是他们难以追回的了。科尔也在下一个回合替下了杜兰特和其他主力,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

纵观全场,杜兰特22投13中,三分球7投3中,火箭确实依然拿他没办法,但是他们已经找到了防不住杜兰特却依然能够赢球的方式。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