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日视频直播勇士vs火箭 灯泡带队捍卫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勇士与火箭的西部决赛第二场将继续在火箭主场进行,火箭能否守住这个主场,将系列赛大比分追平?勇士能否继续拿出强势表现,带着2-0领先的大比分返回金州?腾讯体育将于5月17日上午9点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球迷们到时收看。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比赛看点:火箭是否调整打法?

17日视频直播勇士vs火箭 灯泡带队捍卫主场

保罗对位韦斯特

西部决赛首场比赛,火箭制定了极具针对性的进攻策略,詹姆斯-哈登疯狂进攻斯蒂芬-库里这一点,同时利用对手无限换防的机会频繁拉开单打。最终,哈登拿下40+高分,其中有26分是通过单打得到的,这26分中有13分是在库里身上拿下的。但是,哈登、保罗的单打秀无法带动起火箭全队,卡佩拉表现中规中矩,火箭外线射手群集体哑火,哈登之外火箭其他人三分球28投只有8中,之前场均能送出3.3次三分助攻的哈登这一场没有1次三分助攻。

无论是哈登、保罗还是麦克-德安东尼都认为火箭的打法没有问题,因为这是他们一整个赛季都在坚持的打法,他们常规赛就是单打最多的球队。问题是,面对勇士高强度的防守,火箭这种打法缺少变化。第二场比赛,火箭会对打法进行调整减少单打吗?埃里克-戈登是否能成为球队第三持球点?火箭的外线三分能投开吗?

勇士这边,凯文-杜兰特首场比赛表现无可挑剔,其单打不输哈登,勇士全队需要调整的地方不多。唯一的悬念是,库里在火箭主防三分的策略面前是否能找回三分手感?

焦点对位:哈登PK库里

17日视频直播勇士vs火箭 灯泡带队捍卫主场

库里对位哈登

哈登在第一场狂轰41分,他的单打几乎无解,火箭频繁给哈登制造错位进攻的机会,瞄准库里这一点打。库里虽然只得到18分,三分球被封杀,但他的突破非常犀利,而且几次上篮都是面对哈登防守。第二场比赛两人会上演怎样的对手戏?

X因素:火箭射手群

火箭能不能赢球,关键不仅在于灯泡组合的发挥,还在于外线射手群。首场比赛,阿里扎、塔克、巴莫特、莱恩-安德森三分球合计11投1中,这四人的哑火对于火箭伤害很大。若火箭想要击败勇士,这四个射手必须得有至少两人发挥。

交手记录:火箭已无优势

从历史数据看,火箭和勇士交手224次,火箭赢了123次胜率占优势。但是,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手4次,双方打成2-2平。另外,过去20次交手,火箭仅仅赢了5次而已。两队过去11次在季后赛交手,火箭只赢了2场。

赛前言论:火箭拒绝改变打法

谈到球队饱受诟病的进攻打法,哈登说:“不会改变,我们只是需要做得更好一些……我们看了录像,我们要打得更强硬一些。”主教练德安东尼也做出了回应:“(他们说)我们唯一做的事就是拉开单打,不,并非如此,那只是我们最擅长的领域……他们还说我们不传球,只是站在那儿。真的吗?你真的看过我们的82场比赛吗?”

预计双方首发:

火箭:保罗、哈登、阿里扎、塔克、卡佩拉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伊戈达拉、格林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