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篮海外拉练收获颇丰 获兰比尔高度赞扬

女篮热身收获颇丰

结束了国内一个月左右的集训,4月底中国女篮踏上了赴美拉练的征程,在10余天的行程里,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国家队、多支WNBA球队进行了热身、交流赛,收获颇丰。 为2018年两项“大考”雅加达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进行了颇具针对性的前期准备。

当地时间4月26日, 中国女篮国家队在西雅图挑战女篮世界第一强队美国女篮国家队。 今年9月的女篮世界杯,中、美两队是同组对手,因此本场比赛不但是两队校验球员、战术的绝佳机会, 也是正赛前的“前哨战”。 美国女篮国家队拥有福尔斯、斯图尔特、威廉姆斯、塔克、洛伊德、道森等效力过WCBA球队的明星球员,中国女篮则派出了由邵婷、 王丽丽、李月汝、刘佳岑、李缘组成的以老带新的阵容。 由于实力差距太大,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也尚未到队,中国女篮最终以46比83败北。 尽管大比分失利,但不满18岁的中国女篮内、外线新星韩旭、 李缘都有不错的发挥,其中身高2.05米的韩旭贡献6分4个篮板,身高不高但灵活快速的李缘则有6分3个篮板进账。

之后中国女篮分别在波特兰、西雅图和西北精英队、 西雅图风暴队进行了内部教学赛。相比于比赛结果,全新的联合集训+教学赛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与WNBA强队西雅图风暴队的两场较量,两队先是进行了合练,比赛中也由双方教练共同设计攻防战术,与其说是两场比赛,还不如说两堂高质量的教学课。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表示,通过这种新颖的模式,让球员以及中国女篮教练组对美国篮球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之后的训练、比赛很有启发。

当地时间5月7日, 中国女篮马不停蹄奔赴拉斯维加斯, 在曼海姆海湾球馆挑战WNBA球队达拉斯王牌队。这支球队的主帅是NBA名宿比尔·兰比尔,阵中则有本年度WNBA状元秀威尔逊,实力不俗。 值得一提的是,刚从圣安东尼奥搬到拉斯维加斯的王牌队也还没有使用过曼海姆海湾球馆的新球场, 本场热身赛同样也是这座现代化球馆的揭幕战。 中国女篮在本场比赛中显现出了拉练的成果, 一度和对手比分接近, 但由于球队磨合还存在问题,失误偏多,最终以63比98输掉了比赛。 赛后兰比尔高度评价了中国女篮的表现,认为球队拥有不错的潜力和较大的进步空间。

之后,中国女篮还将前往洛杉矶,两战WNBA传统强队洛杉矶火花队,随后结束本次拉练。

本报记者 林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