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齐尔26+9绿军4-3淘汰雄鹿 东部半决赛将战76人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凯尔特人112-96击败雄鹿,赢得抢七大战,4-3晋级次轮,将和76人展开对决。在赢得本次抢七大战过后,绿军队史抢七大战的战绩来到23胜8负。埃尔-霍福德得到26分8篮板,杰森-塔图姆得到20分6篮板5助攻,杰伦-布朗伤退。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得到22分9篮板。

绿军淘汰雄鹿

本场之星:埃尔-霍福德

雄鹿中锋位置非常薄弱,埃尔-霍福德拥有对位优势,他也很好的利用这个对位优势,面对雄鹿瘦弱的中锋索恩-梅克,在内线可谓是为所欲为,展现出细腻的内线进攻技术,打得像沙克-奥尼尔一样有统治力。其实不止今天的比赛,在整个凯尔特人对阵雄鹿的系列赛中,霍福德都表现稳定,展现出亿元先生的价值和全明星的实力。在今天凯尔特人晋级过后,他和乔恩-恩比德的对决让人期待。

比赛回顾:绿军赢得抢七大战

两队开局过后打得非常胶着,雄鹿中锋索恩-梅克一度打破场上僵局。首节进行到7分26秒,阿德托昆博追防盖掉杰伦-布朗,梅克接下来完成一次补扣一次三分,帮助雄鹿13-10取得领先。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赶紧叫出暂停调整,效果立竿见影,绿军重新上场过后防守强度明显提升。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在绿军严密防守下,马修-维拉德多瓦甚至运球困难,出现了一些毫无必要的失误和强投。绿军以防带攻,打出了一个20-4的攻击波结束第一节比赛,首节以30-17取得领先。第一节进行到最后39秒,场上出现不和谐一幕,埃里克-布莱德索在裁判鸣哨过后,还推了肖恩-拉金一把,吃到技术犯规。

第二节比赛开始,在凯尔特人球迷整齐地大喊‘Who Is Bledsoe?’时候,布莱德索大爆发,通过强突内线先后得到6分,率队打出一个10-2攻击波,雄鹿30-32迫近比分。史蒂文斯又及时的叫出暂停,凯尔特人暂停过后又调整防守,以防带攻,打出一个9-0攻击波,以41-30扩大分差。

关键时刻,贾巴里-帕克左侧持球强行干拔跳投得分,帮助雄鹿止血。第二节进行到3分58秒,杰伦-布朗突破分球,助攻右侧底角的罗齐儿投中三分,凯尔特人46-34保持领先。但在这次突破分球过后,布朗拉伤右腿筋,坚持两个回合过后主动要求下场,回到更衣室检查。雄鹿其后在米德尔顿率领下追分,半场42-50迫近比分。

阿德托昆博上半场陷入犯规麻烦,个人状态也非常不好,7投只有2中,得到7分4篮板。下场比赛开始后,右腿筋受伤的布朗在球员通道踩单车热身,斯玛特顶替他进入先发。霍福德下半场打得非常出色,他在内线面对瘦弱的梅克为所欲为,又是突破灌篮,又是背打过后的勾手得分,先后得到8分帮助绿军63-53领先。

在第三节随后的比赛中,阿德托昆博基本被凯尔特人限制,而凯尔特人板凳席上的马库斯-莫里斯发挥出色,他在内线上篮得分,在左侧底角投中三分,还造成阿德托昆博投篮犯规,帮助绿军78-65扩大分差。雄鹿接下来一个回合快攻,但塔图姆盖掉沙巴兹-穆罕默德的上篮,并投中三分,帮助绿军第三节81-67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凯尔特人牢牢控制场上形势,在肖恩-拉金突破上篮得分,绿军91-74扩大分差。身背5次犯规的阿德托昆博继续留在场上,他关键时刻突破上篮完成2+1,帮助雄鹿止血。但绿军在主场气势如虹,罗齐儿在史蒂文斯请求暂停布置战术过后,在外线投中三分,帮助绿军保持1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且成功拿下比赛。

伤情:布朗受伤试图上场

第二节进行到3分58秒,杰伦-布朗突破分球,助攻右侧底角的罗齐儿投中三分,凯尔特人46-34保持领先。但在这次突破分球过后,布朗拉伤右腿筋,坚持两个回合过后主动要求下场,回到更衣室检查。在经过初步检查过后,布朗的伤情不是特别严重,他一度在过道踩单车热身,和绿军队医有说有笑,表情很轻松。

布朗其后又在场边拉伸,绿军官员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布朗可能重新登场。但因为凯尔特人替补球员马库斯-莫里斯发挥出色,绿军下半场牢牢控制场上形势,布朗没有再回到比赛,而是安心养伤。至于布朗的真实伤情如何,目前不得而知,他在过道走动的时候,还有些一瘸一拐。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特里-罗齐儿、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谢米-奥杰莱、埃尔-霍福德

雄鹿:埃里克-布莱德索、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索恩-梅克(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