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瑞24+6带队打破魔咒 猛龙4-2淘汰奇才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猛龙客场挑战奇才,他们在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末节发力,102-92击败奇才,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猛龙半场落后3分,此前,当猛龙季后赛半场结束处于落后时,队史战绩为0胜23负,如今,他们则是打破了这一魔咒。奇才季后赛主场8连胜遭遇终结。

猛龙淘汰奇才晋级东部半决赛

数据统计

猛龙队洛瑞贡献24分5个篮板6次助攻,德罗赞拿到16分2个篮板4次助攻,瓦兰丘纳斯得到14分12个篮板3次封盖,西亚卡姆拿到11分9个篮板2次封盖;奇才首发小前锋奥托-波特因为左腿挫伤缺席本场比赛,比尔得到32分3个篮板2次封盖,沃尔得到23分5个篮板8次助攻,马基夫-莫里斯得到12分15个篮板。

本场之星:洛瑞送强劲表现

在本场比赛里,德罗赞发挥不佳,不过洛瑞挺身而出,扛起了进攻大旗,当猛龙处于被动时,洛瑞屡屡在进攻端开火,帮助球队缓解了困境,猛龙能够晋级,洛瑞功不可没。

比赛回顾:猛龙末节发力胜奇才

此役上来,莫里斯造成伊巴卡犯规打成2+1,德罗赞跳投做出回应,在开局4-5落后,猛龙投篮命中率急速下降,奇才趁机打出一波10-0的攻势,乌布雷飙中三分后,奇才以15-4领先。洛瑞连拿5分,伊巴卡也里突外投连续取分,帮助猛龙将分差缩小到6分。在本节最后时刻,迈克-斯科特连拿6分,帮助奇才在首节结束时以30-20领先。猛龙首节投篮命中率只有34.6%,其中德罗赞为8投2中。

次节回来,场上风云突变,猛龙第二阵容发力打出一波13-4的攻势,西亚卡姆制造犯规两罚一中后,猛龙将比分追至33-34。在此后一段时间里,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犬牙交错,洛瑞在本节中段连中两记跳投,猛龙以37-38落后。奇才双枪此后发力,带队打出一波9-0的攻势,沃尔跳投命中后,奇才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到10分。危急时刻,洛瑞挺身而出,他在外线飙中两记三分,帮助猛龙将分差迫近。半场结束时,奇才以53-5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奴诺比扣篮得手后,比尔在外线飙中三分还以颜色,双方依旧陷入拉锯,沃尔在本节还剩7分钟时跳投命中,奇才以64-61领先。德罗赞先是突破制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又接到洛瑞传球完成空接暴扣,猛龙将比分反超为65-64,这是他们本场首次领先。在本节最后时刻,奇才在进攻端再度发力抢回领先,德罗赞本节结束前8秒跳投命中,猛龙落后3分。比尔突破不中,萨托兰斯基补篮得手后,第三节结束,奇才以78-73领先。

末节上来,范弗利特和CJ-迈尔斯相继命中三分,猛龙依靠替补阵容的强劲发挥打出一波11-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84-80。比尔此后命中两记三分,但奇才全队仍然延续低迷,猛龙将分差不断扩大,当洛瑞在本节还剩1分55秒二次进攻得手,猛龙以100-90领先。看到主队无力回天,奇才观众随后纷纷提前退场,最终猛龙保住领先优势,以102-92击败奇才,总比分4-2晋级半决赛。

比赛亮点:洛瑞和德罗赞完成华丽空接配合

第三节中段,洛瑞在高位持球,德罗赞心有灵犀,突然一个反跑冲向禁区,洛瑞将球抛向篮筐,德罗赞高高跃起后完成空接暴扣,这一次配合极为华丽。

双方首发:

猛龙:德罗赞、洛瑞、瓦兰丘纳斯、阿奴诺比、伊巴卡

奇才:沃尔、比尔、戈塔特、乌布雷、马基夫-莫里斯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