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马刺休赛期:莱昂纳德决定未来 老将能否回归

腾讯体育讯(文/Bobby Marks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4月26日,马刺已经被勇士淘汰出局,他们很有可能将迎来一个“问题比答案更多”的休赛期。马刺如何处理莱昂纳德的问题将直接决定球队的未来,另外帕克、吉诺比利、盖伊、丹尼-格林等老将是否能回归,也值得关注。

小卡在球队前途未卜

莱昂纳德的未来

关于莱昂纳德,最核心的问题是马刺是否依然足够信任他,并且呈上一份价值2.19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今夏,莱昂纳德将符合新劳资协议中的指定老将条款。

单单从竞技层面而言,莱昂纳德是马刺最想拥有的那种球员:26岁正值运动生涯黄金年龄,有着出色的技术和身体可胜任多个位置,防守顶级进攻高效。莱昂纳德是联盟中所有球队都梦寐以求那种攻防一体的球员,没有他,马刺从西部前四的劲旅变成勉强挤入季后赛的球队。

但另一方面,莱昂纳德正遭受着诡异的股四头肌伤情,他这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而且因为治疗伤势,莱昂纳德和马刺的关系出现了裂痕,在球队为季后赛苦战的时候,他却远在纽约进行康复,并没有和球队待在一起。

今年休赛期,马刺面对莱昂纳德的状况有四个选择项:一是和莱昂纳德提前续约,新合同将从2019-20赛季开始,起薪为3780万美元,平均年薪为4380万美元;二是跟莱昂纳德续约,但要在合同中设置一些跟伤病有关的条款,类似于76人跟恩比德的续约合同;三是先不谈续约,然后力争修复关系,等莱昂纳德合同到期后再签回他;四就是寻求交易的可能性。

马刺选择任何一个选项,都面临着挑战。如果选择方案一,那从2019-20赛季开始,莱昂纳德之后5个赛季的年薪分别是3780万、4080万、4380万、4690万和4990万美元,但要知道,他因伤自1月14日后就没有上过场。马刺给出这样一份超级合同,无疑是要冒风险的。

而如果是方案二,马刺续约莱昂纳德,合同第一年是完全保障,之后金额要根据他赛季上场次数和时间来确定。但莱昂纳德肯定不会接受这样的条件,他会将这视为对他的侮辱。

至于方案三,马刺同样要冒风险,他们可能会在明年夏天白白失去莱昂纳德。方案四则是最后的无奈选项,但如果马刺和莱昂纳德关系得不到改善,这也是最现实的选项。

如果莱昂纳德进入交易市场,那联盟众多球队都是他的追求者。但交易要达成仍然有难度,除非莱昂纳德肯给出续约承诺。另外如果被交易,莱昂纳德不再符合获得指定老将条款,他的新合同将损失3000万到7000万美元之间。

莱昂纳德和马刺最后何去何从,答案将在今夏揭晓,他有可能会获得史上最大续约合同,也有可能将穿上另一支球队的战袍。

受限制自由球员

马刺今夏将有三名受限制自由球员福布斯、安德森和贝尔坦斯。福布斯能够扮演板凳席上得分手的角色,他预计会获得200万到300万美元的年薪。贝尔坦斯的上场时间在这赛季获得了提升,他有19场比赛出场时间在20到29分钟时间,在这些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0分,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55.6%。安德森则在莱昂纳德缺阵期间,成为了马刺的主力小前锋,只是不理想的是,他的投篮水平依然要低于联盟平均值。

考虑到马刺最近几个赛季对安德森、贝尔坦斯和福布斯的栽培,他们同时离队的可能性不大。

薪资空间

今年夏天,马刺并没有充裕的薪资空间,他们保障合同总金额达到了1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丹尼-格林和盖伊都是球员选项,如果他们都跳出合同,球队也只有10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外加440万的空间中产特例。

老将是否回归

盖伊和丹尼-格林将在6月30日前决定他们是否要跳出合同。以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盖伊和格林选择跳出合同,主要目标也是为了寻求一份更长期的合同,而不是年薪更高的合同。

盖伊下赛季年薪为880万美元,他在今夏自由市场很难得到年薪超过1000万美元的合同,除非他愿意跟薪资空间充裕的球队签下一年短期合同。格林自2015年和马刺签署4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后状态就一直起伏不定,如果他选择回归,马刺会欢迎,但不太可能再给他一份长期合同。跟盖伊和格林一样,内线洛韦尔涅也拥有一个球员选项。

除此之外,帕克职业生涯首次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本赛季伤愈复出之后,帕克丢掉了自己首发控卫的位置,让位给了更年轻的德章泰-穆雷。

还有一个悬念就是吉诺比利,他将在今夏决定是否退役。

自由市场

对马刺而言,最完美的状况是球队和莱昂纳德重归于好,盖伊和格林选择执行合同,帕克和吉诺比利等老将回归。

但在NBA,没有什么事情是完美的。如果格林和盖伊离队,马刺必须要签入新援来补漏洞,但他们囊中羞涩,只能提供几百万美元年薪的合同,在自由市场上没有足够的竞争力。

选秀权

马刺今夏有两个选秀权,分别是18号签和49号签,根据ESPN选秀模拟,他们可能会选择俄勒冈的特洛伊-布朗和堪萨斯大学的米凯柳克。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