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点变化助勇士成功晋级 他们终于熬过无库时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勇士回到主场迎战马刺,最终他们以99-91击败对手,总比分4-1淘汰对手,和鹈鹕会师半决赛。和第四战相比,勇士完成四点变化,让他们在比赛中占据主动。而成功晋级也标志着勇士终于熬过了无库时代。

汤神第五战找回手感

在缺少库里时,勇士的空间感以及节奏都变得完全不同,在常规赛,库里对于球队进攻端的影响力便通过数据显示出来,当库里在场时,勇士的进攻效率高达120.4,当库里不在场时,勇士的进攻效率值立刻下滑到106.2,差值高达14.2。

四点变化助勇士成功晋级 他们终于熬过无库时代

作为勇士体系的最关键一环,库里的缺阵让勇士的转移球变得困难,同时也限制了角色球员的发挥,在这时候,他们需要球星挺身而出,用个人能力解决战斗。但第四战,勇士全队只有杜兰特孤军奋战,克莱-汤普森当场哑火只有16投4中拿到12分。此役,当杜兰特上半场手感不佳时,克莱-汤普森及时挺身而出,他的高效进攻打乱了马刺的计划,同时减轻了杜兰特的压力,让阿杜能够蓄力,在最后时刻完成爆发。

关键时刻不再打铁

勇士之所以在第四战输掉比赛,主要源自关键时刻无人得分,在当场最后时刻,球队连续7投不中,最终眼睁睁看着对手拿到胜利。但在这一场比赛里,勇士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杜兰特在要劲时挺身而出,不但杀入禁区完成暴扣,还命中了制胜的跳投,当杜兰特开启巨星模式时,勇士也终于能够收走胜利。

四点变化助勇士成功晋级 他们终于熬过无库时代

勇士降低失误

在第四战中,勇士全场失误多达18次,这些失误让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马刺当场利用勇士的失误得到了21分,勇士用自己的错误惩罚了自己。但在第五战中,可以看到,勇士明显控制了失误数,他们加强了球的保护,同时在传球时变得更加谨慎,在本场比赛里,勇士一共只出现了10次失误,他们仅仅让马刺利用自己的失误拿到了7分。

同时,勇士迫使马刺出现了13次失误,他们反而利用对手的这13次失误拿到了16分,完成了更多的快攻转换。在终场前27秒时,勇士迫使吉诺比利出现了一次关键的传球失误,这也让他们最终保住了胜利。

限制马刺三分

在第四战中,马刺能够赢球,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外线的神准发挥,全场比赛,马刺的三分球28投15中,其中阿尔德里奇在面对德雷蒙德-格林的贴身防守时还能够命中神奇的打板三分,常规赛三分命中率只有26.5%的默里在当场比赛里三分球4投3中,吉诺比利也在比赛最关键时刻命中了三分,马刺全队当场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3.6%。

四点变化助勇士成功晋级 他们终于熬过无库时代

而在这一战,勇士的防守外扩,尽管他们让马刺在禁区拿到了42分,但整场将马刺的三分球限制在30投7中,命中率仅仅为23.3%。

不可否认,尽管勇士4-1淘汰马刺晋级,但他们在这一系列赛并未展示出行云流水的特点,按照原计划,库里将会在第二轮复出,届时,阵容完整的勇士又将会以一种新的姿态呈现在外界面前。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