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辽篮阵容可保4年高水准 应早布局延长巅峰

姚明

在CBA总决赛的颁奖仪式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手为辽宁男篮颁发了冠军鼎。这位中国篮球的掌门人时隔10多年再次来到沈阳,对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感慨道:“沈阳的变化太大了,特别是奥体中心的体育场馆群很漂亮。”

姚明回忆说:“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来的,记不清了。得有10多年了,我作为队员来打CBA联赛,对沈阳的印象还基本上停留在那个时候。当时,辽宁男篮主场是火车头体育馆。现在的沈阳更漂亮了,特别是浑南基地的体育场馆群,让我眼前一亮。”

谈到辽宁男篮,姚明直言:“居安思危。以辽宁男篮现有班底,今后三年维系在高水平不是问题。那么三四年之后呢?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经历这样的基本规律,巅峰过后可能低迷。但如果你早谋划、早布局,就可以延长巅峰期……”

辽宁有篮球底蕴,有雄厚的篮球后备人才,辽宁男篮具备延长巅峰期的条件,至少可以向这个方向走。只要辽篮后备梯队、青少年培训做得好,搭建并完善省内各级联赛,不断培养并涌现好苗子,辽宁男篮就可以长盛不衰。

记者 马骋

(本视频与文章无关仅供阅读延伸)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